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战争双方互用诡计 哈马斯用人体模型当炸弹

  在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展开的这场暴虐的城市战是一场充满了致命陷阱和诡计的战争。战斗双方在这里都抛下了自己作为人的一面,他们是残暴的战争机器。

  他们将一个人体模型放在大楼主入口的走廊,这个模型与一个爆炸装置相连,只要以军开火,它就会爆炸。

  在伊朗和真主党那里接受过训练的哈马斯,利用过去两年时间,将加沙变成了一个布满地道、陷阱和路边炸弹的极度混乱的地方。以色列情报官员说,武器被藏在清真寺、校园和民宅里,而哈马斯领导人的指挥中枢就位于加沙最大一家医院地下的一座掩体中。

  哈马斯武装分子不愿中以色列人的圈套,他们公然现身,穿着平民的衣服作战;甚至连警察也被下令脱下制服。武装分子从地道里冒出来,发射自动武器或者反坦克导弹,然后又转身消失,希望用火力来引诱以色列士兵进入圈套。

  在加沙北部的一座公寓楼里,哈马斯布下了一个致命陷阱。据一名以色列随军记者说,哈马斯武装分子将一个人体模型放在大楼主入口的走廊里。他们希望以色列士兵会在模糊不清的夜视镜和瞬间判断下,将这个模型误认为是一名战士,向其开火。事实上,该模型与一个爆炸装置相连,炸药威力足以使大楼倒塌。

  这名随军记者说,士兵们还发现了一堆武器弹药,最上面放着一个榴弹发射器。当他们靠近那个发射器的时候,“他们看到一根雷管已经被点燃了,但不知何故没有爆炸”。

  他们冒充加沙人的同情者,给他们打电话,然后询问附近有没有武装分子,一旦确定目标……

  以色列军队同样为一场双方都知道不可避免的战斗做好了准备。以色列官员说,每个士兵都装备了陶瓷防弹衣和头盔。每支部队都有受过训练的军犬来发现爆炸物和躲在地道里的人,还有接受过训练的工兵来拆除炸弹。

  以色列人说,为了躲避陷阱,他们打破侧墙进入建筑,而不是从正门进去。进去之后,他们在内墙上打洞,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避免暴露在狙击手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面前。

  以色列人同样也在使用诡计。

  加沙人说,以色列情报人员冒充成同情他们的埃及人、沙特阿拉伯人、约旦人或者利比亚人,使用流利的阿拉伯语给加沙人打电话。在对以色列发动的战争表达憎恶并询问家庭情况之后,打电话的人会询问当地的状况,问这家人是否支持哈马斯以及楼里或者附近有没有武装分子。

  21岁的卡里姆·阿布·沙班住在加沙城,他说他和邻居都接到过这种电话。他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埃及口音,一开口就说:“噢,真主帮助你,真主与你同在。”沙班说:“一开始是表示支持。”随后问题就开始了。5分钟之后下一个电话就来了。打电话的人是阿尔及利亚口音,问他有没有到加沙,沙班回答说:“没有,特拉维夫。”就把电话挂了。

  “我们非常暴力。我们不拒绝采取任何保护我们士兵生命的方法。”

  同样清楚的还有,双方都在制订新的战术,并迅速做出调整。

  以色列情报部门拘留了大量年轻的加沙人,在审讯中问他们有关当地的情况和哈马斯的策略。上周,以色列在拜特拉希耶附近的一幢房子里获得一份哈马斯的手绘地图,上面显示了计划在附近布置的防御位置、地雷和陷阱,包括一个临时加油站以及让狙击手在一座清真寺旁进行射击的指示,还有大量地道被标识了出来。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哈马斯让平民站在楼顶以阻止以色列飞行员轰炸的战术,以色列人用一种被设计成不会爆炸的导弹来还击。他们将导弹瞄准屋顶的无人区域,把居民从楼里吓跑,这种战术叫做“敲屋顶”。

  但高级军事官员和分析家们认为,以色列迄今为止作出的最重要的战略决定是将他们的入侵当做一次战争,而不是一次治安行动。

  平民受到了以色列传单、扩音器和电话的警告,让他们撤出战斗地区。但以军部队被命令首先进行自我保护,其次才是保护平民。官员们说这意味着以色列步兵正“重装”前进。如果他们受到火力攻击,就用重型火力回击。如果他们被要求抵达一处目标,他们就首先呼叫炮兵和空军并使用坦克火力。

  随后他们再行动,但只跟在坦克和装甲推土机后面或乘坐装甲车,尽可能少地暴露。

  正如以色列陆军精锐工兵部队“亚哈洛姆”的指挥宫7日对媒体所说:“我们非常暴力。我们不拒绝采取任何保护我们士兵生命的方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