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200劳工沙特罢工抗议 被持枪警方强制隔离

  中国劳工沙特罢工被警方隔离

  成都金堂清江镇近200名村民去年去沙特阿拉伯务工。当时,负责与他们签订务工合同的贵州博时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人员说:合法务工,日薪可达200元。谁知,这家公司压根就没有任何正规劳务输出的资质,所提到的日薪更是镜花水月。

于是,200名农民工认为工资太低而举行罢工,结果被沙特警方强制带离工地。

  家人收到短信求助

  “敏娃军娃勇娃宣娃被沙特公安囚禁起来了,共二十几个人……叫他们家里人想法找中国政府来解救……”这是12日凌晨2时21分,郑桥收到的短信的部分内容。短信是在沙特阿拉伯打工的同村好友郑永才发的,告诉他村上一起去沙特阿拉伯打工的村友因为罢工被沙特警方逮捕了。

  去年8月,一个听起来让人非常兴奋的消息传遍了清水碾村。村民邓庆周(音)说和贵州的一个劳务公司有关系,可以把大家带去沙特阿拉伯打工,每天的日工资高达200元,还不包括一些额外的外勤费等收入。近200位村民按照邓的要求,陆续准备好了相应的出国手续,并于10月、11月和12月分三批由上海坐上了前往沙特阿拉伯的飞机。在各自临行的前一天,他们与邓代表的贵州博时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签下了一份劳动合同。

  为工钱闹罢工

  廖贤玲的丈夫郑强是在11月离开成都的。虽然11月至今已经过去了快2个月的时间,但她却仍然还没有收到丈夫工作的工地为她打进指定账户的任何工钱。廖贤玲说,不过在几天前,丈夫却突然发来了短信,说和工地上因为工钱的事情闹了起来。由金堂过去的老乡现在都不干了,想通过集体罢工来解决问题。本月10日深夜丈夫郑强的一条短信,却让她的心开始悬在了半空。郑强说,当天他们和工地方进行了一次谈判,谁知道双方最终却没能谈拢,带着枪支、疑似沙特警方的人把23名工友给带走了。

  为了弄清真相,廖贤玲、舒红梅以及郑桥等人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前往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反映,同时向工作人员提供了亲人留在家中的劳动合同的复印件。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合同上甲方没有盖章签字,可能涉嫌欺诈。此外,村民没有在劳动部门进行备案,也不符合政府的相关规定。

  紧急求助政府

  从焦急的农民工家属处得知大致情况后,金堂县政府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帮助民工和其家属弄清楚事情真相的工作开始以最快的速度展开。

  昨日,成都市外事办公室从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获知,有关金堂民工在沙特阿拉伯曼阿顿工地举行罢工一事,大使馆早在数天前就已经开始介入。按照沙特阿拉伯国家的法律,聚众闹事和罢工均属于违法行为,带走23位工人的持枪人士全部是沙特警方。而为了防止罢工事态被扩大,警方对这批工人按照该国法律没收了他们的手机,对他们进行了隔离。工人们都很安全。他们已经派了工作人员前往当地现场进行了解处理。

  昨日下午3时,金堂县外侨台办、金堂县商务局、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金堂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组成应急领导工作小组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希望能够帮助这批工人安全返回家乡度过春节。

   成都市外事办了解到,贵州博时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不具备正规劳务输出的资质。金堂县采取相应的应急预案,希望能够帮助这批工人安全返回家乡度过春节。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贤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