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成以军武器试验场 新炸药能将人震成碎片


  13日,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对加沙城发动自去年12月27日以军发动对加沙军事行动以来最猛烈的打击。以地面部队在大炮、坦克和直升机的掩护下攻入加沙城,并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停泊在地中海的以军战舰同时猛烈炮击加沙城,以军导弹甚至误中埃及境内。以军激战正酣,“黑枪”却突然从约旦境内打来……

  地面

  坦克进入人口密集区

  报道说,以军地面部队13日凌晨在大炮和直升机掩护下首次攻入加沙城郊人口稠密区,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激烈交火。

加沙城火光冲天,炮声不绝于耳。眼下尚无双方准确伤亡数字。以色列军方称,已经巩固了对加沙城外围的控制。

  加沙城内爆炸声震耳欲聋。目前还没有双方准确的伤亡数字。目击者称,以色列特种部队趁着夜色在坦克和飞机的掩护下,连夜挺进了0.28公里,进入加沙城东南部塔哈瓦地区。

  加沙城南部泰勒哈娃地区居民海德尔·穆萨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地两座民宅挨炸着火。另外几名当地居民说,数栋大楼毁于战火,包括一处木场。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烟雾遮天蔽日。

  据报道,塔哈瓦是临近加沙城的一座高地。据当地医疗人员称,约有900人在冲突中丧生。这一数字是这一地区一半的人口数字。不过巴勒斯坦医疗官员称,目前已确定的只有16个平民死于冲突。

  以陆军司令埃亚勒·艾森伯格早些时候说,以军地面部队“正不断向前挺进”,“拉紧对加沙城的包围圈”。以军12日就显示出深入加沙城的动向,动用坦克和战机袭击了加沙城东部谢贾亚地区和南部扎伊通地区,短暂深入到加沙城北部的图法赫地区。

  空中

  彻夜60次轰炸

  据美联社报道,以军称在过去24小时内,以色列空军对加沙进行了60次的空中打击,主要目标是哈马斯武装分子藏身的建筑物,如酒店、清真寺和民居。

  据以军提供的数字,15支武装分子小分队被击溃,30多名武装分子死伤,15个走私地道被毁。据称,这15个地道大部分通往埃及。以军有9名士兵在冲突中死亡,其中4名是被友军的炮火射杀,5名死于冲突。

  海战

  战舰炮轰加沙沿岸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3日报道,以色列战舰开始从加沙西部沿岸开火,摧毁地面目标。据当地巴勒斯坦人证实,坦克开入Hawa和Zeitun地区。据目击者称看到两座建筑物出现火情。而且以色列军队开始向很多建筑物开火,包括木材仓库和其它工业用库房,据称是哈马斯用来生产自制炸弹和其它武器的原料库房。

  以色列国防军证实了“铸铅”行动在进一步推进,但拒绝透露详情。

  反击

  哈马斯连射火箭

  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激进组织13日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以及迫击炮弹,据称12日以色列境内共受到约30次袭击。虽然哈巴斯的火力有明显减弱,但并没有完全停止。

  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道,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使用路边炸弹、迫击炮和机关枪进行还击。炸弹爆炸声、坦克射击声和机枪扫射的声音持续不绝。哈马斯称其武装人员用火箭弹击毁2辆以军坦克,以方对此予以否认。

  一名以色列营长称,在行军过程中,他们与武装分子的正面冲突较少,仅突遇一小支从地道中蹿出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但沿途多次遭遇哈马斯留下的陷阱,比如满是爆炸物的民居等。

  李凌 编译

  加沙成以军武器试验场 新炸药能将人震成碎片

  两名从加沙地带归来的挪威籍医生12日说,从当地居民的伤势特征分析,以色列军队似乎在加沙地带使用了新式致命武器,“加沙已俨然成为以军的武器试验场”。面对武器违规质疑,以军发言人同日再次予以否认。

  受挪威一家慈善机构委托,医生马斯·吉尔贝和埃瑞克·福瑟去年12月31日抵达位于加沙城的希法医院,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吉尔贝12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已有多种迹象表明,以军在加沙地带使用了尚处于试验阶段的高密度钝性金属炸药,“这种新型炸药只需很小的量,就可产生强烈的爆炸效果,杀伤力可及5至10米”。

  “我们无法找到被这种炸药击中的伤员,因为他们大多被炸成碎片而不可能活下来,”吉尔贝说,“但是我们的确看到过一些血淋淋的残肢,上面没有普通弹片击中造成的伤痕,而是皮肉外翻,血肉模糊,与一般炸弹造成的效果不同。”现年58岁的医生福瑟说:“过去30年我行走多个战区。高密度钝性金属炸药爆炸时,会产生巨大的压力波而不是弹片。如果你当时恰好位于爆炸点周围,你的四肢便会立即四分五裂。”

  面对多方质疑,以军一名发言人12日再次出面否认。他坚称:“以色列国防军的所有军火都符合国际条约规定,并没有使用任何超常规武器。”不过,对于以军是否在加沙地带使用了白磷弹和高密度钝性金属炸药,这名发言人拒绝作出肯定或否定回答。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