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迪斯尼首次证实上海建园 投资可能达244.8亿

  迪斯尼首次证实上海建园 全部建成后数倍于香港 将大幅带动入境游

  美国华特迪斯尼公司昨日发表声明,称将把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订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在上海兴建全球第6个迪斯尼乐园。北京旅行社人士认为,迪斯尼在上海建园将大幅带动因金融危机受挫的入境游市场。

  从2002年迪斯尼公司对外表示将在内地建立一个主题公园后,是否建园、公园选址、园区面积等问题一直炒得沸沸扬扬,每抛出一个新消息,上海相关的股市、楼市都会随之飙升。直至美国华特迪斯尼发言人莱斯利·古德曼(LeslieGoodman)发表声明,迪斯尼落户上海一事才算基本敲定。古德曼形容该进展为冗长商讨过程的“里程碑”,但拒绝透露其他详情。

  而迪斯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的项目建议书主要是法律和财务框架。根据所签订的协议,迪斯尼将持有上海迪斯尼乐园43%的股份,当地政府所有的一家合资控股企业则将持有57%股份。据了解,这一内地首个主题公园项目最早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虽然声明中未明确介绍主题公园的所在地,但根据此前报道,上海迪斯尼项目已经敲定位于上海浦东川沙和南汇交界的黄楼区域。“在中央尚未做出正式批复的情况下,具体位置可能有些许微调,但靠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大体方位基本明确。”业内人士称。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中国内地市场,迪斯尼在开设香港乐园后就重视有加,2006年春节期间香港迪斯尼由于游客过多需要限制进入的事件发生后,更让迪斯尼认识到内地潜在客源市场的巨大。迪斯尼上海项目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而香港迪斯尼乐园为126公顷(1.26平方公里);有消息称,全部建成后,上海迪斯尼项目总占地面积可能达到6-8平方公里,数倍于香港目前的迪斯尼主题公园。从投资额度比较,当年兴建香港迪斯尼乐园共耗费141亿元,而上海迪斯尼的投资则将可能达到244.8亿元。

  “这是一个对旅游界利好的消息。”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原告诉记者,“迪斯尼对于年轻人和小朋友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品牌。”

  另外,迪斯尼的落成将可能给香港和东京迪斯尼带来一定威胁。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内地消费相对较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迪斯尼的落户也将吸引亚洲其他国家的入境游客来上海的迪斯尼游玩,而不是选择到香港和东京迪斯尼,对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入境游市场是个利好。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市场部经理孙丽婵也表示,对于在北京生活的外地户口居民而言,前往香港将涉及到办理证件及签注问题,手续上比较繁琐。而规模更大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开放以后,该类型游客将会转到上海。

  商报记者 吴景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