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高职录取拟挂钩会考成绩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白明辉)将于上半年亮相的新课改高考方案将给予高校更大的自主权。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赵凤桐昨天表示,新课改高考方案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区别于江苏等地,该方案将有北京自己的特点,并侧重于为学生减负。
有关负责人透露,新高考方案意见稿在招生时考虑采取“两端放开”,其中高职自主招生不仅扩大比例,而且还将首次挂钩会考成绩。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高考改革中,部分重点高校的自主招生比例将逐步放大;同时北京两年来推进高职自主招生的试点,目前看收效比较好,参与试点的高校也达到11所。新课改高考将会进一步推进这部分试验,从而使高等职业教育的入学、培养和就业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高职入学时,将进一步考查文化成绩、职业素养和个人兴趣。在新课改方案中,高职自主招生的数量预计会有所增加,其中今年将增加3至5所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

  据介绍,在新课改高考方案征求意见稿中,高考形式仍为“3+X”,考试范围不会超过新课标的知识点。在招生录取方式上,“高端”的高校自主招生将进一步放开,高校录取时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录取时更加关注考生的个性和综合素质等。“中间段”的考生录取保持稳定,高校录取时除了高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也将成为重要参考。特别值得关注的还有“低端”的高职招生。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方案意见稿中,高职自主招生不仅依据高考成绩,还首次把会考成绩按照一定比例纳入总成绩中。并且在不同专业录取中,高考和会考成绩将按照不同的比例计算权重。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课改高考方案将广泛听取高校、中学和学生的意见,今后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超75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北京高考录取率至少维持在去年的录取率,将超过75%。今年高考政策将保持稳定。这意味去年本市实施的部分平行志愿办法今年还将继续实行。

  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高招市属高校预计在京内外招生8.2万人,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当。由于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7万,加之中央部属高校迄今也没有出现大幅度调整招生规模的迹象,部分专家预测今年高考录取率可能冲击80%大关。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有部分计划尚未汇集进来,但目前看保持75%应该没问题。

  今年中央要求部委院校和外地高校更多地往西部投放招生计划,“录取率现在还不太好说,但起码要和去年持平,至于能否达到80%还不一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