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专访以色列预备役士兵:平时更像文艺青年(图)

以色列预备役士兵正在集结
以色列预备役士兵正在集结

  晨报特派记者 周东(1月13日发自特拉维夫)

  以色列预备役士兵阿维夫·高斯滕即将走进加沙,11日,在接受军事训练的间隙,他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平时最爱弹钢琴,不过现在每天手里拿的都是M16。

  以色列宣布开始向加沙地带派出预备役军人的当天,被征召加入以国防军的预备役士兵阿维夫·高斯滕一如既往在加沙附近接受军事训练,并等待派自己所在的部队上前线的指令下达。

  很想同哈马斯作战

  阿维夫希望自己被派往加沙作战,但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指令一旦下达就立即出发。

他现在每天所做的事就是训练、等待、训练、再等待。接到晨报记者电话时,他刚刚结束一天的集训,非常疲惫,他告诉记者:“我不能透露自己受训的具体方位,这违反纪律。我只能说非常非常靠近加沙,在这里,我也不能上网,不能给你发照片。”但他说,集训就在以色列南部最大城市贝尔谢巴附近,贝尔谢巴是以色列军队的重要中转站,最近去那里的火车上都是被征召去前线的军人,他们在那里集合,开着坦克在附近的内盖夫沙漠训练。

  阿维夫曾经随军驻扎加沙,对那里的情况非常熟悉,非常希望能够尽快真正上前线:“越快越好!我很想同哈马斯作战!哈马斯经常从加沙发射火箭弹,给以色列南部城市带来了很大的安全威胁,我希望能够消灭他们。”

  父母支持他上前线

  在以色列派出预备役军人的当天,以媒体上报道称,有一名预备役士兵因认为加沙战事会造成平民伤亡,而拒绝上前线作战。阿维夫听后表示不可置信:“我没办法相信他会这样做,这是真的吗?我认为,为了使以色列人获得安全保障,我应该做任何事情!我也为平民伤亡感到难过,但哈马斯利用平民当‘人体盾牌’,我们军人在打仗的时候没法做到把他们区分开,这是没办法的事啊。”

  过几天,一旦阿维夫走进加沙,他的手机就要上交了。目前,阿维夫的父母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有时候打好几次,想知道他一切安好。阿维夫说,尽管父母对他的安全非常担忧,但他们仍然强烈支持他上前线。“哈马斯过去8年一直在发射火箭弹,我们再也忍受不下去了。我们一家都是这样想的。我还有两个兄弟,一个在大学里读书,没被征召,另一个现在驻扎在北部,他也会随时到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边界作战,我们都认为随时上战场是应该的。”

  平时更像“文艺青年”

  如果没有加沙战事,阿维夫其实更像一个“文艺青年”。他说:“平时我很喜欢弹钢琴,喜欢古典音乐和爵士乐,我爱弹理查德和路易·阿姆斯特朗的曲子。不过很久没有弹过了,现在当然更加不可能,每天都在受训,手里拿的最多的是M16。”

  阿维夫也热爱历史和文化,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让他非常兴奋:“我去过中国,在那里待了三个月,到过香港、北京、西安、成都、昆明、大理,还有新疆的吐鲁番!我会说几句汉语,还有个中文名字叫‘金天’,据说寓意很好。是吗?”

  他说,以色列士兵在服役期满以后,国家鼓励他们外出旅行,时间长达半年,所以以色列青年个个都爱周游世界。两年前,他也拥有了这段“悠长假期”,选择去中国旅行是因为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人们都和善和聪明。待了三个月以后,他更加热爱中国了,他叮嘱记者,写他的报道如果上了中国的报纸,一定要给他寄一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