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南京二手房买卖个税营业税不捆绑征收

  南京卖二手房个税营业税征收不捆绑

  陈郁

  本报讯 二手房营业税、个税是否“捆绑”征收,在昨天终于有了定论。南京市地税部门昨天下午5点发来通知称,允许二手房卖家“哪种省钱选哪种”。

  今年1月1日南京地产新政公布后,不少二手房卖家却在纳税窗口被告知,个税、营业税必须“捆绑”缴纳。

也就是,个人住房不满两年转让,营业税按差额5.55%征收,个税也必须按照差额20%征收。不少卖家因为税费的增加继续观望,转售为租。

  而在昨天南京市地税部门发布的最新通知中明确了个税缴纳口径“如果不能提供购房原值发票的,可以按照全额的1%缴纳。”此举意味着在实际操作中,市民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即按差额20%或全额1%的征收办法。一位地税部门人士直言,这条政策也就是让卖房人“哪种省钱可选哪种。”

  例如,王先生2006年在河西买了一套面积113平方米房产,2007年9月取得房产证,房屋购买时价格为78万元。1月13日下午,王先生到中央门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转让价格为90万元,王先生按规定交纳了房屋转让契税及个人所得税,分别为房屋差额的5.55%、20%,共计30660元;在办手续过程中,地税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根据最新政策,个税可以按照转让全额1%征收,按此新规,王先生只需交纳税费为房屋差价5.55%及总价1%,共计15660元,因此将节省出15000元。

  对于此次个税缴纳方式紧急调整的原因,南京市地税部门负责人表示,是在报经省级税务机关同意后做出的调整,“保证政策的有效落实”。

  “已卖房的市民如果感到原先方式纳税吃亏,可以到纳税窗口进行退还。”南京市地税部门表示,由于不排除1月1日后部分已办理出件的二手房卖主,按照之前方式缴纳的个税高了,也可以申请退还。不过具体的退税细则,还需要进一步等待出台,但是退税是可以肯定的。有关人士表示,住房转让个人所得税缴纳方式松绑之后,直接就可以让不少卖家省下数目不小的资金,所以此次的松绑可能也会对二手房市场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陈郁)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