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平行志愿方案考虑微调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下午,北京市委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在北京市两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高考方案即将公布,具体的内容正在最后的讨论中。

  民办幼儿园将设指导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理顺学前教育体制,赵凤桐介绍,该工作主要分两部分。
一方面,今年要对学前教育特别是郊区的幼儿园做规划布局,确定到底哪些点要设立学前机构。

  另一方面,今年会在大兴黄村、昌平小汤山等30个中心镇每个镇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的建设费用基本上由市财政和区、县财政平摊,如果地方有困难,市财政可以多承担部分。师资主要以区县或乡镇政府调节,可以安排超编中小学教师。

  另外,赵凤桐介绍,今年上半年将研究出台民办幼儿园收费指导价。目前幼儿园收费高的问题主要是民办幼儿园,一些条件较好的幼儿园价格偏高。目前,发改委正在商议制订中,指导价主要参考公办幼儿园的价格和该民办幼儿园的条件综合考虑。

  平行志愿方案考虑微调

  赵凤桐介绍,新高考方案至今还在商议中,具体内容不能透露,但是将会有北京自己的特点。他表示,新高考方案将在下月向社会公布。

  据悉,本市新高考考试内容将从单一学科知识考查向考查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方向转变,在考试内容上的变化不大,高考科目所要求的必修和必选模块内容均是新高考的考试内容。另外,高考成绩将不再是录取的唯一标准,除了高考成绩,还将关注综合素质评价,包括会考成绩、模块修习记录、学分认定情况等。

  对于2009年的高考,赵凤桐表示不会有改变,但是平行志愿正在考虑微调,虽然没有透露调整方式,但他指出原则上现在的部分平行不会改为完全平行。

  增加数所高职自主招生

  赵凤桐称,今年高职院校将继续增加自主招生的权限。一方面将在现有11所可进行自主招生的高职基础上,再增加3到5所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另一方面,原有的11所自主招生院校也将扩大自主招生的规模。

  目前本市11所开展自主招生试点的高职院校是利用校考进行招生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不用通过高考就可以被高职学校录取。

  扩编教师帮大学生就业

  目前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总体超编、结构性缺员,比如缺少农村地区的音乐、美术和外语教师,所以今年还将加大力度,继续招教师。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主要针对应届大学生招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