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市长再论房市 楼市低迷须调房产体系(图)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昨天,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副市长苟仲文、陈刚出席市政协“扩内需保增长促进首都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虽然是经济座谈会,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民生的问题,比如信报箱缺失、食品安全、房价等。听完委员们的发言,郭金龙感谢委员提出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对于大家关心的房地产市场,郭金龙再次表示,要解决房地产低迷的问题,必须调整房产体系。

  市长解读报告中经济指标

  在昨天的会上,郭金龙市长向政协委员们解读了政府报告中的主要经济指标。
他说,今年GDP定在9%,这符合北京市十一五年增长9%的总体规划,前面加上力争,是考虑到金融危机影响滞后性。这个增长任务不能慢,慢了将影响到就业。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目标定为6%,是考虑到今年的就业形势。另外,今年地方财政收入要增加10%,也就是说,年底的财政收入要突破2000亿元。“这是一定要完成的,”郭金龙强调,如果完不成,政府的财政压力就会很大。

  社会各界要正面看待房地产

  房地产是委员们关心的焦点,郭金龙市长昨天在会上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所占的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过高,最高的时候占到56%。高端的住房太多,中端住房缺乏。要解决房地产低迷的问题,必须调整房产体系。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僵持,僵持的价位也是全国较高的,原因一是房地产商对未来看好,二是因为北京消费强。

  他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要正面看待房地产业,政府和投资方、业主共同打造一个繁荣稳定的房地产市场,要坚信北京房地产业未来是光明的。

  引诗提振信心应对金融危机

  对当前的金融危机,郭金龙坦言对北京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应对这场危机,信心非常重要。他说,作为首都,北京有特定的优势,总部经济十分发达,来料加工型的企业比较少,失业人数没有明显增加。他说,在危机上北京应该关注更多的机会,去寻求更好的发展。

  他援引诗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说,要对自己有很清楚的认识,要有信心。他认为,在经过这场危机之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将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