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内阁力挺总理继续打加沙 称哈马斯出现逃兵潮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昨天尝试向加沙地带最大的城市加沙城腹地推进,但进展缓慢。以军还首次动用预备役士兵挺进加沙地带。目击者同时说,以军地面部队在上述区域与巴方武装人员都发生激烈交火,显示以军正试图逐渐向加沙城的腹地深入,但推进的速度并不快。

  当一切迹象都在显示以军攻势将进入新阶段时,以内阁开始曝出有关何时终结军事行动的分歧。

  与此同时,以情报部门披露,哈马斯高层内部也就是否妥协存在不同声音。截至目前,以军“铸铅行动”已造成约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3500人受伤。

  以内阁三巨头意见相左

  接近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多名消息人士向以色列《国土报》证实,以内阁三位重量级人物就是否继续加沙攻势产生分歧。

  消息人士说,3人当晚举行的会晤中,外交部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埃巴拉克均主张尽早结束冲突。利夫尼认为,继续攻势可能损害到以色列业已取得的震慑力,同时在外交领域遭到孤立;巴拉克则主要反对将地面部队推进至加沙地带人口稠密区。

  会晤中,奥尔默特主张继续进攻,认为停止攻势将使以色列丧失良机。因此,奥尔默特后来将这一议题提交安全内阁全体讨论。奥尔默特助手在内阁会议后证实,总理主张得到绝大多数安全内阁成员支持,只有少数工党成员同意巴拉克立场。

  这一分歧似乎在以色列表态中得到部分印证。美联社注意到,以色列领导人11日就攻势将持续多久向外界传递出模糊信号,一方面称行动“接近达到目标”,另一方面却称“继续展开大规模攻势”。

  以军预备役也来作战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11日说,以军已开始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地带,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军事行动。这是以军采取行动以来,首次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此前,以政府已批准以色列国防军征召“数万名”预备役士兵,为加沙战事做准备。

  这名发言人表示,派预备役士兵进入加沙并不表明以军行动已进入第三阶段,即进一步扩大地面攻势。以色列媒体则普遍认为,这是行动进入第三阶段的“强烈信号”,以军此后可能对加沙城人口稠密的区域发动攻击。 上月27日,以军开始“铸铅行动”,行动的第一阶段是对加沙进行为期一周的大规模空袭。本月3日,行动进入第二阶段,即以军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哈马斯内也不“和谐”?

  以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阿莫斯·亚德林11日向内阁通报情况时说,根据情报,在以军发动攻势的加沙地带,哈马斯高层寻求与以色列妥协;但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高层却主张坚持抵抗路线。

  不过,哈马斯对外界表态中基本坚持继续抵抗的立场。

  《国土报》援引情报部门的话报道,在以色列主张向埃及与加沙边境部署国际部队问题上,处于两地的哈马斯高层各持己见。位于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坚决反对部署国际部队,将它称为“占领军”;另一方面,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高层在近期与大马士革方面的联络中表示,他们并不反对部署国际部队。

  打“心理战”

  以军发动地面攻势后,埃及方面提议并开始与以色列和哈马斯分别会晤,从中斡旋。不过,法新社援引以色列国防官员的话说,以色列负责停火谈判的代表阿莫斯·吉拉德已经推迟原定到埃及的行程。

  美联社评论说,以军发动的加沙攻势已延伸至“心理战”领域。

  报道说,以军3年前正式组建一支“心理战”行动小组,致力于在精神方面瓦解冲突中的对手。这次冲突中,以军对加沙地带居民发动传单和电话“攻势”,不断宣称“冲突责任在哈马斯一方”,一些传单中还包括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方便居民向以军提供哈马斯武装人员及其弹药库位置线索。

  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埃弗拉伊姆·卡姆认为,“心理战”在以军此次攻势中的角色“高于以往任何时候”。

  哈马斯发动“心理战”的资源相对有限,大多通过旗下电视台的广播宣传“造势”,包括用希伯来语威胁以色列人在“给予我们权利的和平与自取灭亡的毁灭中选择”。

  ◎ 相关新闻

  以军高官称

  哈马斯出现逃兵潮

  方晓

  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位高级军官宣称,哈马斯的武装力量已遭到严重削弱。自以军于去年12月27日起在加沙地带发动名为“铸铅行动”的军事打击计划以来,已消灭了超过300名的哈马斯武装人员。

  这位军官补充说,在以军的猛烈打击下,哈马斯下属许多部队已成建制地消失,许多武装分子被恐惧气氛所笼罩,已出现大规模逃跑现象。

  他同时表示,哈马斯的火箭弹专家阿米尔·曼西之所以会在以军空袭中丧命,正是由于武装人员不遵守上级命令造成的。据悉,由于阿米尔·曼西的下属拒绝离开掩蔽所,导致他不得不亲自出来发射火箭弹。他透露,在过去两天中,又有大量哈马斯目标被摧毁,其中包括哈马斯“总参谋”所在的房屋和20余条地道。

  同时,在国际社会强烈呼吁下,以色列国防军、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联合国救援机构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处兵营设立联合协调中心。以方官员与国际救援机构代表可在此会晤沟通,以便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援助。

  恢复救援行动后,国际救援组织本周末共向加沙地带运送132辆卡车、3339吨人道救援物资,包括一些基本食物用品和医疗器械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