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宜州称“培训小姐”事件是工作人员误操作


引起争议的《通知》
资料图:引起争议的《通知》

survey

    要闻回顾:

    广西宜州疾控中心发传单 涉嫌培训“小姐” 当事方回应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期网络上有关广西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培训小姐”的传言(本报曾予报道),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引发误解的有关加盖公章的通知是由于“误操作”造成的。



  国际组织帮助发廊防艾

  2008年12月16日,一网友披露了一份宜州市疾控中心选送“娱乐场所女性服务员”进行培训的通知,立即成为新闻焦点,“培训小姐”事件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随后,宜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廖东明向媒体澄清事情的经过:2008年4月,宜州市疾控中心以“爱心红丝带协会”(社会组织)申请了“广西全球基金第六轮艾滋病项目”。此项目是国际组织援助中国的一个艾滋病预防控制项目,重点是对从事性服务的低档次暗娼进行干预。

  2008年10月下旬,广西预防医学会通知,将在南宁举办一期“广西全球基金第六轮艾滋病项目同伴教育员及干预人员经验交流会”,“爱心红丝带协会”项目负责人卢医师接到通知后,立即草拟通知发到20个重点发廊,由业主推荐人员参加培训。

  通知起草者忘删揽客内容

  卢医师在事后回忆自己草拟通知时的本意:“如何判断客人的消费能力(即有没有钱,有几多钱)”这条,是为了让“小姐”从客人的衣着谈吐上判断客人的身份,从而判断客人是否有过甚至是经常有高危性行为,以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招揽客人技巧,与客人讨价技巧,性技巧等”这条,是为了教“小姐”巧妙地与客人周旋,以说服客人使用安全套。但他在使用文字进行表述时,鬼使神差地写成了那样……

  卢医师把拟好的通知送去给疾控中心副主任韦劲光审阅,韦一看,立即用笔圈走了那两条。没想到,卢医师在打印通知时,却一时疏忽,忘了删掉这两条。随后又送到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盖了公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陈杰认为:“他们错就错在加盖疾控中心的公章,让本是社会组织的培训有了官方色彩。”

  防艾宣传缺乏理解

  在承认做法欠妥的同时,宜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让他们难堪的不是这条热点新闻,而是长期以来艾滋病宣传工作处于缺乏理解、遭人误解的窘境,去娱乐场所宣传防艾知识,无论是经理还是“小姐”都会质问“你们这不是诬赖我们是卖淫嫖娼嘛”“这不是说我们在违法嘛”。此外,一些人甚至将疾控部门宣传防艾视同鼓励卖淫嫖娼,也使防艾宣传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医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