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银监会:严控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 引导企业融资

  银监会:严控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中国银监会2009年工作会议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200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控制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严格执行大额风险集中度中单一客户10%和集团客户15%的授信高限,引导企业集团通过发债或采取银团贷款等方式融资。

  会议还强调,由于2009年国际国内形势更趋复杂,银行业金融机构2009年要重点督促准确分类必须到位、拨备和资本必须充足、风险管理必须到位、核呆力度必须到位。要严格坚守风险管理底线。严禁项目贷款借新还旧;严禁叙做“打捆”贷款,严禁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无收益房屋信托;理财产品要严格遵守“三要求一加强”,即做到风险可控、成本可算、信息充分披露,加强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管理,坚决纠正把理财产品等同于存款客户管理的错误做法;切实防范房地产及相关行业风险。

  会议指出,2009年银行业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着力于科学监管改进服务,着力于有保有压调整结构,着力于风险管理强化内控,进一步增强监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有效促进银行体系稳定,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落实总体要求需要注重三个结合:保增长和防风险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会议指出,银监会2009年工作要做好统筹兼顾,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审慎前提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增长。鼓励实施贷款重组;拓宽项目贷款范围;允许有条件的中小银行业适当突破存贷比;支持创新担保融资方式和消费信贷保险保障机制。加强对大型企业并购活动的信贷支持;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增速应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机构,支持小企业发展;加大对涉农信贷的支持,全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增强各类机构的农村金融服务能力,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有利于促进消费的金融创新,促进城乡消费和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