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不忘民警寻回走散父亲 寄“感恩裤子”(图)

朱永祥
朱永祥

  安徽寄来一条“感恩裤子”

  要感谢的人是“朱队”,去年上过央视

  “朱队,我是安徽的柯兰,常常怀着感恩的心想起你,愿好运永远伴随你。”这是几天前棉纺路办事处巡防中队队长朱永祥收到的一条短信。昨天他又收到一份新年礼物——一条新裤子。发短信和送礼物的是安徽一位名叫柯兰的女士。去年11月,她带着孩子和父亲来郑州办事,不幸和父亲走散,因在央视上看到朱永祥的事迹,就找到他,在朱永祥的帮助下,父亲很快找回。

而据了解,自从去年10月份,朱永祥的事迹被央视报道后,有很多来郑州办事、旅游的人,遇到困难,都愿意找他帮忙。晚报记者 鲁燕 文/图

  朱队的新年礼物:一条裤子

  昨日9时30分许,朱永祥收到了前几天给他发短信的柯女士寄来的裤子。朱永祥随即给柯兰打了个电话:“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裤子我还得给你寄回去。”“不要来回寄了,这是我和父亲的一点心意。”电话中柯女士说。

  “他帮了我那么大忙,这一点感谢是应该的。”柯兰说,去年11月,她父亲身体不好,就带着10岁的儿子和父亲来郑州看病,看了病从医院出来后,她发现找不着父亲了。着急的她突然想起了前不久央视半边天一期节目中提到的一个人——中原区巡防队的朱永祥。“记不得打了多少个电话,总算找到了朱永祥的办公地点——棉纺路办事处巡防中队。”

  朱永祥听说后,立即召集其他巡防队员,让大家巡逻时注意留心街头流浪的老人,多上前问问。

  恰巧,第二天中午,去须水镇转盘附近办事的朱永祥遇见了一名70多岁的老人坐在街头的石头上正发呆,而他正是柯兰的父亲!朱永祥赶忙坐出租车将老人带到办公室。 此时,柯兰和儿子在办事处已住了一天多,父女相见,抱头痛哭。

  昨日,柯兰还告诉记者,离开郑州时,朱永祥还为她和父亲买了两张火车票,“朱队还给我孩子买了一部收音机,一双旅游鞋,还有一件羽绒袄。”柯兰说,“没想到在郑州遇到这么好的人,现在父亲还常提醒我,给朱队打电话问个好。”

  朱队的烦心事:有两个求助没任何进展

  “我虽然干的是巡防队的工作,但是我对老人和孩子有着特殊的感情,只要他们有困难,我都会尽力帮忙的。”朱永祥不愿提及他的“事迹”。在他的办公室,全国各地寄给他的信件还有很多,而大多内容都是帮忙找家人,据他的同事介绍,朱永祥最近一年来,已成功帮助五六名离散的亲人重新走到了一起,分别来自河北、山东和安徽等。

  然而,其中有两个求助至今没有任何进展,朱永祥觉得很愧疚。一位是河北的77岁乔增贵老人,去年4月份,他随儿子来郑州看病,结果两人走散。“儿子小乔找到我们,回家后,还给我写了信,还寄来老人的照片。”朱永祥散发了许多寻人启事,并交代队员们多留意,“虽然有许多热心人提供了线索,但都不是乔老爷子。”朱永祥遗憾地说,“感觉可对不住老人儿子的信任,又快过年了,也不知道老人家现在哪儿,有好心人收留吗?”

  同样让朱永祥惦记的是央视报道的朝阳,虽然他和队友曾经3次将离家出走的朝阳找了回来,也为孩子联系了建设路三小上学,但孩子最后还是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他的家,“我前几天和他的父亲联系了,孩子还没回家。”朱永祥说,朝阳今年也不过9岁,“这么小,会去哪儿呢,会不会被人骗?”

  其实,还有好多让朱永祥牵挂的。对于他热心助人的事,他说,这和他的生活经历有很大关系。

  今年43岁的朱永祥,在儿子3岁时就离婚了,独自一人又当爹又当娘地把孩子拉扯大。如今孩子19岁了,正在南方上大学,但是朱永祥还是一个人生活,“为了孩子,我还打算这样过下去。”朱永祥说,他怕孩子有了后妈,后妈会对他不好,这样,他会很难处理中间的关系。

  朱队很知足:付出就有回报

  “快过春节了,你看他每天都能收到许多短信,这些短信还都是他帮助过的人发的。”见有同事说出了“秘密”,朱永祥笑了,他说:“虽然现在每天几乎都有人找我求助,但是做这些事,我很开心,付出就有回报。”

  12时多了,他又接到一队员提供过来的“有两口子打架”的信息,他说,“我赶紧去看看”,又去工作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永祥 | 柯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