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低档酒注入名酒瓶 300瓶假茅台五粮液现形(图)

假酒

  南海网海口1月13日讯 (记者李灏实习生何玲娣摄影报道)春节临近,一些如“五粮液”、“茅台”、“剑南春”、XO等高端酒类成为抢手货,不少消费者把这些高端名酒当作礼物送人。而一些不法商家正是瞅准这一时机,大肆售假,而且手段越来越高明,让消费者防不胜防。为此,本报联合工商、质监部门开展的年货打假行动,继查处问题干货、糖果后,将矛头又指向了高端假酒。

  工商查获300多瓶高端名酒

  记者今日获悉,连日来,我省工商部门加大对酒类市场的打假力度,截至目前,已查获假五粮液、假茅台及假洋酒等高端名酒300多瓶。

市场高端名酒的整治初见成效。据了解,海口工商局根据本报及知情者举报的线索,对海口酒类市场进行全面清查,已查获各类涉假名酒近百瓶。儋州工商局在1月8日,根据知情者举报,查获27箱假茅台、5箱剑南春、1箱五粮液,数量惊人。

  目前高端酒造假的几种形式

  据工商部门介绍,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不法人员假冒茅台酒的现象较为突出。高端假酒目前造假形式大致分以下几种:将著名商标注册为企业商号,企业或者经销商在销售产品时,往往会以“某名牌特约经销商”的身份出现,消费者很难鉴别其真实身份;在商品注册商标或品牌名称中加入著名品牌字样,造成与真品混淆,误导消费者;以“内部特供”“××(国家机关)专供”等名义,或以“十五年” “三十年” “五十年”等珍藏或年份酒的形式,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有的干脆用低档酒液直接注入旧名酒瓶中,冒充名酒出售。

  工商提醒买酒注意事项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酒类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尽量到大商场、大超市选购,选择可靠的供货商;购买时应先看包装是否符合要求,并要求经营者出具与其营业执照相符的正式发票,并在发票上记录下所购酒类的批号或编号,以便日后维权;发现销售假冒或仿冒白酒的情况,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本报66810221年货打假热线继续开通,欢迎消费者积极举报问题年货。

  作者: 李灏 何玲娣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灏 | 何玲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