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批2008年券商年报出炉 西部证券净利3.95亿

  西部证券、华鑫证券分别实现净利润3.95亿元和0.50亿元

  1月13日,西部证券和华鑫证券拉开了2008年证券公司年报披露的序幕,去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95亿元和0.50亿元,同比大幅减少69%和89%。
业内人士指出,全行业去年业绩下滑幅度应该小于上述券商,预计在60%左右。

  2008年股市的下跌、交易量萎缩、新股发行停滞,使整个证券行业跌至谷底。从第一批披露年报的两家券商看,业绩均出现了大幅下滑。西部证券2008年实现净利润3.95亿元,较2007年12.59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下滑69%,基本每股收益为0.4元,同比下滑68%;华鑫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0.50亿元,较2007年的5.04亿元更是同比大幅下滑89%。随着客户资金存款大幅减少,证券公司的总资产也大幅缩水,截至2008年年底,西部证券和华鑫证券的总资产分别为76亿元和43亿元,较当年年初减少51亿元和21亿元。

  沪深股市去年日成交额从4000多亿元的高点一路萎缩至最低330亿元,这让证券公司的顶梁柱——经纪业务收入显著滑坡。年报显示,西部证券和华鑫证券2008年分别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8.37亿元和2.61亿元,较2007年分别同比减少45%和56%,均大于两市交投总额38%的下滑幅度。不过,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不减反增,统计显示,西部证券和华鑫证券去年经纪业务净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达到了82%和88%,较2007年的比例分别提高25%和8%。

  自营业务方面,西部证券2008年实现投资收益1.45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85亿元,自营业务尚有盈余;华鑫证券投资收益则出现0.24亿元亏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04亿元。投行和资产业务上,西部证券去年净收入均不足亿元。

  从首批券商年报看,对业绩贡献最大的经纪业务收入大幅缩水,以及部分券商自营业务出现亏损,导致靠天吃饭的证券公司,2008年风光不再,凸显强周期性的特点。不过业内人士估计,全行业去年业绩的整体情况,要好于上述两家中小型券商74%的平均降幅。西南证券研究所预计2008年证券公司净利润整体下滑40%左右,东方证券研究所预计业绩下滑60%左右,长江证券研究所预计下滑幅度在60%至70%。而且,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公司2009年业绩还将继续下滑。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预计2009年证券行业整体收入同比下降30%左右,但还不会出现全行业亏损。(记者张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