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绵阳“白宫”造价超过6500万 建方否认奢华

  字体:↑大 ↓小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办公大楼(照片来源于互联网)

  日前,全国各大论坛流传着一条《绵阳惊现超强山寨版“白宫”,奢华让人难以想象》图文贴,引发网民热议。针对网络舆论对大楼“奢华”的质疑,1月13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楼从设计到施工都公开透明,既谈不上“奢华”,也非网民所言“震后修建”,建成后将有绵阳法院审判庭、绵阳市经贸委、绵阳市旅游局等三家单位入驻。

  从贴文中的图片看,还未完工的大楼似仿拜占庭式建筑,工地的围墙上写着“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办公楼工程”字样。
还有网民在不间断地“直播”大楼的建设现状。主贴中说:绵阳园艺山上的超强版山寨“白宫”,从外表看极为宏大,装饰极为豪华。

  山寨“白宫”奢华的贴文在网上广为流传。仅新华网论坛上,相关贴子点击已超过2。5万次,该贴中多数网民猜测是否有腐败问题,以及建设投入是否超标。网民“梦天平”说大楼是“世界唯一的8星级宾馆。”更有网民把该大楼与汶川地震联系起来,“suiyuanshihua”跟贴称:不知道怎么对得起大家对它的捐款。

  荆楚网记者1月13日致电四川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座大楼根本说不上奢华,整座大楼建设过程公开透明,绝对不存在“腐败”、“浪费”之说。大楼建成后,还将有绵阳法院审判庭、绵阳市经贸委、绵阳市旅游局等三家单位近300人入驻。

  该负责人还表示,大楼并不是网民所说的“震后修建”,它于2000年开始设计,2004年开始动工修建,2008年“5·12”地震后停工过一段时间,08年10月恢复建设。2002年绵阳市发改委批准的大楼预算是6500万。现在随着建材价格等上涨,最终造价会有所突破,但肯定不会“过亿”。

  另据了解,该大楼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由绵阳市委市政府统一规划建设,目前已进入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荆楚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