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上海两会 > 2009上海两会消息

一事一议引出思考:委员议政需兼顾上下(图)

陈江委员在分组会议上发言
陈江委员在分组会议上发言

黄仁浩委员在分组会议上发言
黄仁浩委员在分组会议上发言

武克敏委员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
武克敏委员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

   “一事一议”引出的思考:委员议政需兼顾上下两头[图]

  东方网政协报道组杜丽华、陈洁、吴颖、张海盈、乔礼、曹子琛1月11日报道:“我是名老政协委员了。几年政协会开下来,我总结出了一个窍门:提案越具体,事情越小,就越容易解决。提案涉及的内容复杂,涉及多个部门就会容易引起相互推诿扯皮,最终很可能就会不了了之。”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组会议上,政协委员陈江一针见血地道出提案处理中存在的问题。

  陈江委员表示,这样的状况阻碍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空间和热情。“委员一方面要深入基层,反映群体疾苦,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还要站在比较高的层面,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方向,提出宏观性、前瞻性、广泛性的提案。”陈江认为,委员参政议政需要兼顾“上下两头”。

  陈江的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黄仁浩委员赶忙接过话筒。黄仁浩表示非常赞同陈江委员的看法。“政协委员不仅要考虑微观,还要着眼宏观。这还让我想起政协一直倡导委员一事一议,这其实是有一定局限性的。政协委员的视野要扩宽,不单单以事论事,还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社会的立场来考虑问题。”

  两个委员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委员的共鸣。武克敏委员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委员参政议政脱离社情民意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同时委员又不能局限在就事论事的层面。武克敏建议,委员所提的建议若涉及多个部门,应有专门负责人参与协调监督解决。如果不是这样,跨部门推诿扯皮的现象就不会杜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江 | 黄仁浩 | 武克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