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四川两会 > 2009四川两会图片

四川人大代表相继抵达 携民生议案而来(组图)

报到后挂上代表证
报到后挂上代表证
参会省人大代表核对报到信息
参会省人大代表核对报到信息

绵阳代表团抵达驻地
绵阳代表团抵达驻地

代表签领证件
代表签领证件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3日电 (记者 曾燕伶) 1月13日,参加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八百余名省人大代表相继抵达驻地报到。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代表们全都“有备而来”,多数拟提议案直指民生问题。

  下午4时左右,绵阳代表团到达驻地。代表们到达驻地报到后,签领了代表证、房卡、餐券、建议批评意见表、代表履职备忘录和笔记本等生活及参会工作用品。据绵阳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有关方面简化了报到步骤,整个报到过程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为代表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方便。

  “关注民生问题,主要是就业问题!”来自阿坝州的省人大代表丁素琴说,她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基层百姓普遍关心就业问题以及与之相关的就业培训等话题,“作为刚刚受过严重地震灾害的民族地区,阿坝州在灾后恢复重建的过程中应该会有大量的工作岗位出现。我希望通过大会多了解兄弟市州在促进就业方面的经验,回去后也通过州人大推动改善阿坝的就业环境。”

  来自攀枝花的代表李春南已向大会提交了一份促进全省医保联网的议案,这一问题也是她在日常工作和与基层群众接触中发现的。“现在不少老年人都在外地安享晚年,有的是想找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有的是选择与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居住在一起。”李春南说,全省医保系统不联网的问题让这些老年人犯了难。她希望自己的议案能够促进这一问题的解决,“听说不少兄弟省份已经实现了医保全省联网。”

  “南充的人大代表有五十八名,人数仅次于成都,是全省第二大代表团。”南充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五十八名南充人大代表在赴蓉前都按要求做了精心准备,“我们重点关注环境保护和公路建设问题,人大代表们都围绕这些问题事先作了调研,会上会提出一些请求全省联动解决环保和路建的议案。”

  “去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不平凡的一年对今年甚至以后的工作都有着更好的提示和警示。”来自眉山代表团的陈静辉说,“民生问题值得大力关注,我觉得要做好做到位,不能说说就算。”眉山代表团的工作人告诉记者,“我们眉山的代表们来成都之前做了大量准备,会上将会对自己关注的问题提出议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