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市长郭金龙:北京中端住宅建设将“补课”

  昨天下午,市领导和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宇一画院院长刘浩眉亲手把名为《奥林匹克颂》的大型油画画册送给了郭金龙市长。“我想用这本画册表达我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喜悦心情。”刘浩眉说。
本报记者阎彤摄J124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扩内需、保增长、促进首都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上,200多位市政协委员向市长郭金龙建言献策。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主持。

  座谈会上,第一个发言的市政协委员、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就抛出尖锐问题,他表示,政府对目前经济形势认识不足,过度扩张保障性住房建设导致了投资者对房地产发展的信心不足。房地产是北京的支柱产业,也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但2004年后,房地产市场受到严重打击,存量住房大幅上升。去年北京才销售了780多万平方米,而最高的时候有2566万平方米,这个数字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相当于2000年的水平。

  对此,郭金龙给予了明确的回应,房地产行业在总体投资中的比重很高,最高的时候占年投资的56%,去年市场低迷,这个比例也高达49%。因为北京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以及需求的旺盛,北京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结构需要进行调整。

  郭金龙进一步指出,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比较集中于高端商品房,中低端市场需求量很大,却没有得到满足。北京市今后将加大对中端住宅的建设,在这一块进行“补课”,以满足有自主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群体。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 副市长苟仲文和60余位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

  问座谈,为北京平稳渡过金融危机支招。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副主席沈宝昌、蔡国雄等出席了座谈会。

  支招1 扩大北京基础建设规模

  市政协港澳委员、世贸集团执行董事许薇薇建议,在当前金融环境下,有选择地扩大北京基础建设规模,进而促进就业,带动内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支招2 扶持可再生清洁能源产业

  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规划师学会原会长叶祖达建议,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北京应借势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可再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市政府可以根据可再生能源法和循环经济法提供的政策和手段,推动市场与企业投资可再生能源产业。可以出台一些资源能源和电力的激励政策,推动市场、企业投资可再生能源的建设。

  支招3 关注企业的经营环境

  市政协港澳委员郑慕智建议,金融海啸对北京市的实在影响,可能在出口外贸方面表现得比较严重,市政府要多关注企业的经营环境,即政策要平均照顾各行业的发展,有好的经营环境才可以有巩固的经济基础,让首都经济可以逐步提升,不可以因为短期因素放弃长期的策略。

  支招4 调低个人所得税刺激消费

  市政协港澳委员叶启明表示,美国救市有4部曲:减息;购买不良资产;加大公共开支基础建设;减税。他建议北京借鉴美国救市的思路,调低个人所得税或者中小企业营业税等,让减税在刺激消费、恢复经济上发挥积极作用。

  支招5 开办老年大学也能扩就业

  市政协委员、香港联华投资集团主席王绯玲建议,政府应鼓励社区积极开办老年大学。她说,北京市60岁老人已经达到202.4万人,占有户口人数的16.9%,已经迈入了老年社会。希望政府给予开办老年大学一定的政策扶持,给老年大学的老师评定职称,形成一定的就业。

  支招6 借机培养文化创意产业

  知名作家、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勤加缘媒体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梁凤仪关注的是文化娱乐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上的作用。她说,历史经验表明,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免费娱乐或者娱乐事业永远是一枝独秀的。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北京市很有机会在这个基础上培养文艺创意产业。(记者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浩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