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体育局将斥数千万巨资 全面支持国安俱乐部

  今年,北京体育局将与国安俱乐部进行全新合作。北京体育局将给国安俱乐部以“千万元”的资金支持,此外还将在专业人员等方面给予国安全力支持,帮助国安实现中超争第一的目标。北京体育局将重抓北京三大球建设,先从足球抓起,通过这次与国安俱乐部的合作,带动北京足球重新起步。


  率先抓足球

  带动北京三大球

  今年,国安第一次在赛季前就喊出了中超联赛力争第一的口号,这正是源于北京球迷的要求,源于北京体育要大力发展三大球的形势需要。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创造了52枚金牌的辉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在闭幕式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了中国体育的不足“三大球项目,中国运动员的水平还是不尽如人意”。奥运会后,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深入观察了北京三大球项目。在北京首钢男篮的一个主场失利后,孙康林为北京三大球提出了具体目标“北京三大球要符合首都的地位”。

  反观近年来北京三大球的成绩,只有北京足球在全国顶级赛场上保持了前三的水平。北京国安足球队连续三年来保持在中超联赛前三名,取得了两个季军和一个亚军。2007年中超联赛结束后,北京体育局给予了国安将士们以物质奖励,激励他们在2008年实现夺冠目标,然而未能如愿。三大球在北京老百姓中有着深厚的基础,尤其是足球更是被称为第一运动。国安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深受北京球迷喜爱。国安俱乐部对于足球的普及和带动作用有目共睹,因而北京体育局希望通过与国安的这种全新合作,促进北京足球发展,带动群众体育,唤回老百姓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

  国安宏登北理工

  资金支持一个不少

  李章洙执教这两个赛季,国安都高额投入。国安高层领导罗宁表示,“中信国安这两个赛季每年都为俱乐部投入约8000万,2008赛季国安用满了5个外援名额。2009赛季,俱乐部投入到一队的建设将不会少于上一个赛季。”据了解,由于足球近两年来成绩严重下滑,部分普通人已对中国足球产生反感情绪,这也使得中信集团对于国安投入足球产生质疑,“老百姓不喜欢,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回报社会?”但北京球迷却期待国安队能实现联赛冠军的目标。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国安俱乐部向北京体育局提出了合作想法。双方一拍即合,抓北京三大球,先从足球抓起。抓足球,国安带头,争联赛冠军,带动北京足球发展。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市体育局与国安合作,不仅是为了发展国安俱乐部,还是要促进北京足球青少年培养、北京群众足球的发展。”其实,北京市体育局不仅仅是给予了国安俱乐部资金上的帮助,北京宏登俱乐部和北京理工俱乐部都得到了相应的支持。比如北京体育局将给予宏登俱乐部新赛季以500万元的资金支持。至于北京体育局给予国安多少金额的支持,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会见分晓。据记者了解,资金支持可能在4000万元左右。

  成立元老顾问团

  助国安一臂之力

  除了资金上的支持,北京体育局还将在专业人员上给予支持。国安自从1992年搞俱乐部,至今17年,但与北京体育局相比,在体育竞技的管理与竞训上,还有差距。罗宁表示,“国安俱乐部将参照中国足协的元老团经验,大力引进北京足球人才,尤其是要发挥北京足球名宿的力量,组建顾问团,为国安队提供经验。”在这方面,北京体育局将发挥重要作用,助国安俱乐部一臂之力。双方除一队合作外,北京国安梯队还将作为北京男足代表队,参加今年全运会。去年,国安三队取得了足协组织的全国青少年该级别的联赛冠军,今年他们将是冲金队伍之一。市体育局也拿出了相应的资金,给予支持。

  奥运之后,在中国足球处于冰谷的时候,北京体育局介入到中超俱乐部,有着特殊意义。这是对于中国足球事业的真正支持,也是球迷们所期盼的。北京市体育局所期盼的回报不是冠名、股份,而是北京足球事业的发展。只有政府力量与市场力量的结合,才会发挥“1+1大于2”的作用,尽快帮助中国足球恢复元气。北京体育局牵手国安俱乐部是一次全新合作,是一条从来没有人走过的路。(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康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