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政协委员建议让120急救车常驻乡镇医院

  由于乡镇医院没有急救车辆,让许多农村患者失去了救助的最佳时机乃至失去生命,对此省政协委员陈金玉建议为乡镇医院配备救护车辆,以方便广大农村患者就医。

  乡镇卫生院作为农村的急诊急救中心,承担着广大农村居民急重病救治的任务,其功能完全恢复后能够基本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
但目前乡镇卫生院服务半径较大、服务人口较多,偏远山区居民就诊仍不很方便。

  陈金玉委员通过调研发现,锦州地区乡镇卫生院平均服务半径为15公里,平均服务人口4万人,偏远山村距乡镇卫生院的最远距离在26公里以上,而且乘车不便利,急诊重症患者很难及时送诊。

  对此,为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给农村急诊重症患者建立一条快速就诊、保障生命安全的绿色通道,陈金玉委员建议省政府为乡镇卫生院统一配备救护车,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一辆。为保证乡镇卫生院配备的救护车发挥最大作用,可采取逐院配备、属地待命、县统一调度管理、就近支援的运行模式,对急诊重症患者可以快速接到乡镇卫生院进行急救,特殊危重病人也可以送往县、市医院急救。

  陈金玉委员最后强调,乡镇卫生院统一配备救护车,是民所需、民所盼的民生工程,希望引起重视并尽快实施。(记者 钱文胜)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