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衢州市委书记吆喝卖桔 一天卖光500吨(图)

         衢州籍徐晓斌先生今天特地来到促销会现场,他从孙书记手里接过认购单,一口气就帮忙“解决”了50吨桔子。
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向杭州市民介绍衢州柑桔。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 (夏毅)由于柑桔主产区普遍增产,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消费市场疲软,当前浙江衢州总产量九十六万吨柑桔至今才销售出二成,形势不容乐观。今天,该市市委书记孙建国在杭州春节促销活动现场吆喝叫卖,他告诉记者,对衢州来说,柑桔销售的好坏,直接影响广大农户的增收问题,这是衢州最大的民生问题,“这些柑橘能尽快卖出去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把我叫做"柑桔书记"我非常高兴”。


  一位在浙江杭州从事果品销售的衢州籍徐晓斌先生今天特地来到促销会现场,他从书记手里接过认购单,一口气就帮忙“解决”了五十吨桔子。孙建国感动了,现场的人都感动了,“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量,我感到是自己应尽的义务”。话语虽然简短却是沉甸甸的。

  截止下午二点,五百吨备货柑桔售罄。据了解,这其中包括现场市民争相购买的三百二十多吨,单位、超市下的二点一万吨订单,以及企业、市民纷纷认购的“爱心桔”一百六十六吨,据悉届时它们将被送往福利院、火车站等地,在寒冷的冬日里,“爱心桔”会温暖那些受到帮助的人们。

  柑桔史上“三个最”

  “今年是衢州柑桔生产史上较为特殊的一年,柑桔产量、品质创历史最高水平,但也是柑桔销售最为困难的一年。”孙建国书记说,今年衢州市柑桔总产量达九十六万吨,比上年增产百分之二十。但由于受今年全国柑桔主产区普遍增产、国内外消费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目前衢州柑桔销售形势严峻,市场销售启动慢、价格低。

  据统计,目前该市已销售柑桔近二十万吨,仅占全市柑桔总产量的百分之二十。“往年这个时候已销售一半左右,而且二00九年春节来得早,致使柑桔销售期明显缩短。今年柑桔销售价格与往年相比明显偏低,下降了一半左右。”

  据介绍,衢州通过近几年持续实施的柑桔提升工程,加之今年较好的气候条件,今年该市柑桔品质非常好,果形大、着色匀,糖度高。在二00七年的浙江农业吉尼斯柑桔擂台赛上,衢州椪柑就以十六点八度的超高糖度夺冠。

  六百万专项资金奖励购桔者

  面对柑桔销售的严峻形势,衢州市委市政府迅速研究出台了柑桔促销的政策,市区财政专项安排六百万元资金,用于柑桔促销奖励,每吨三十元的奖励实行即销即奖,以及畅通柑桔运销“绿色通道”,免收柑桔检疫费,免收柑桔运输过路过桥费,降低柑桔运销贷款利率。

  此外,衢州柑桔销售难,也引起了浙江省领导的高度重视。赵洪祝书记、吕祖善省长等省领导都作出重要批示,陈敏尔、王建满副省长就柑桔信贷资金、交通运输问题进行具体协调落实,茅临生副省长专门率省农业厅等部门领导深入衢州柑桔主产区调研,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该省政府也及时出台了柑桔促销政策,相关省部门也给予大力支持。

  政府搭台农民“唱戏” 大力推进产销对接

  “当前,千家万户的农业分散经营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难以有效对接,仍是制约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主要矛盾。”孙建国书记说,今后一方面要大力推进农业组织化、产业化、市场化进程,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另一方面,市场不是万能的,也要充分发挥政府这只“有形的手”的调节作用。“特别是在农民与市场之间信息不对称、农产品销售出现困难的时候,政府有必要搭建一个平台,解决农民与市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衢州是全国柑桔主产区之一,该市柑桔年产值近十亿元,柑桔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像衢州市柯城区,百分之七十的农户从事柑橘生产,百分之七十的土地种上了柑橘,农民百分之七十的农业收入来源于柑橘。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国 | 徐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