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维维谷动系列饮品上市 “豆奶大王”瞄准粗粮市场

  回归五谷掀起饮食革命 维维谷动抢滩市场先机

  由于近年来人们的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观念的不断改变,人们在饮食方面的投资也日益增加,以往偏荤少素,重精食缺粗粮,饮食结构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已经开始逐渐被改变,而以“五谷为本”的中国几千年的饮食理念正式“回归”。

  诚然,理念变革必然带来的谷物消费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也必然使越来越多商家蜂拥而入,谷物产品的竞争也越加激烈。近日,有着“豆奶大王”之称的维维集团,其谷物市场的主打产品“维维谷动”燕麦、红豆、黑芝麻三个系列也正式上市,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谷物市场迎来的“最重量级的选手”。

  中国食谱回归“粗粮时代”

  据了解,饮食不合理问题对城市人的身体健康影响甚大。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大中型城市成人超重率与肥胖现患率分别高达30.0%和12.3%,儿童中的“肥胖儿”也正以每年7.8%的速度不断增加,同时,中国“三高人群”比率也在迅速上升,并明显出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现代人重精粮、少粗粮的饮食习惯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也正由于“素蛋白”、“粗纤维”等元素摄入量过低,从而导致了“便秘”、“肥胖”、“三高”等症状的普发。这也正是粗粮重回人们食谱最主要的原因。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菜田表示,人们对于营养均衡的注重,导致人们饮食习惯朝着健康方向回归,随着中国餐桌上重新出现越来越多的粗粮,“维维谷动”的推出是完全符合市场需求的。

  “喝五谷杂粮”成市场新机

  市场调查显示,继碳酸、水、茶、果汁饮料之后,以玉米、燕麦为代表的谷物饮料,正以“第五代饮料”的标志崛起,市面上以谷物为原料的产品层出不穷,谷物元素饮料新产品数量因此由2002年的15种上升到2007年的187种,并且还在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不难看出,饮食需求的多元化已经将中国的饮食习惯彻底改变,尽管全球正在兴起谷物素营养食品消费风潮,但具体来看,目前的饮食方式还是与以往有较大的不同。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就宣布2009年将启动“喝营养”工程,向公众推荐“喝健康水”、“喝水果”、“喝粮食”等饮食方式,并计划将“喝营养”列入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中。国家发改委公众与营养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也表示,希望通过喝水果”“喝粮食”等饮食方式,一种全新生活理念的推广,逐步改善国民身体素质、提高国民生命及生活质量。

  维维食品首席科研专家庞正堂教授认为,一方面,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面临时间的巨大压力,从制作食物的时间和成本考虑,“喝粮食”、“喝营养”无疑是减轻成本的重要方式。而在西方国家,饮用谷物蛋白饮品早已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喝营养”对于平衡膳食、提高免疫力、改善亚健康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维维谷动’作为维维集团面向大众推出的第一类谷物饮品,其是处于市场的需要,未来也将成为市场上消费者的首选。

  维维“大食品战略”规模显现

  事实上,作为中国名副其实的“豆奶大王”维维集团,其大力进军谷物市场尽管是为了符合现阶段的市场需求,更为重要的是为未来“大食品战略”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础。

  维维集团新闻发言人菜田表示,“营养谷动”作为维维集团面向大众推出的第一类谷物饮品,是继进入休闲食品行业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其重要性对于维维大食品战略不言而喻,未来维维还将陆续推出谷动系列的其他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先后进入牛奶、白酒、休闲食品行业之后,维维进入谷物市场是必然之举。一方面,维维需要通过对以谷物为原料的食品饮料产业链的挖掘,来继续加强其产品多元化战略的实现。另一方面,从市场的角度来讲,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以往偏荤少素,重精食缺粗粮的饮食习惯也正在逐渐改变,谷类食物的市场前景广阔,维维不可能看不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继对牛奶、白酒、休闲食品行业频频出手之后,维维此举将是实现其大食品战略的重要一环。

  据悉,早在2000年维维集团就开始着手构建与实施其大食品战略的计划,成功开发出了天山雪牛奶的系列产品。在随后的几年里,维维集团又先后通过多种形式推出了双沟金樽与维维嚼益嚼等多个产品,分别进入了白酒与休闲食品市场。按照维维的设想,未来将建立以豆奶粉、牛奶、休闲食品、谷物饮品四大类产品为主要结构的大食品框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