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提名财长欠税3.4万美元 涉嫌非法雇工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的财政部长人选蒂莫西·盖特纳陷入欠税风波,使这一提名在参议院面临的命运出现变数。盖特纳所属民主党阵营表示将继续支持他接管财政部,但一些财税界专业人士质疑盖特纳所犯“诚实的错误”。


  美联社14日报道,盖特纳获财长提名后,奥巴马过渡团队依惯例调查获提名者背景,发现他欠缴从业税3.4万美元。

  调查还发现,盖特纳去年11月获提名前数天补交欠税及利息总计25979美元。这笔欠税发生于2003年至2004年,涉及他2001年至2003年供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期间应缴纳的从业税所含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美国国内收入署2006年审核出这笔欠税,通报盖特纳。

  奥巴马过渡团队去年12月向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交有关盖特纳欠税的报告。财政委员会本月13日与盖特纳闭门会谈,听取他的解释。盖特纳说,他并非有意欠税,已补交所有欠税及利息。此外,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调查发现,盖特纳涉嫌非法雇工。

  盖特纳欠税事件曝光后,民主党人仍然力挺他接任财长,认为事件不会影响参议院批准他的提名。

  《纽约时报》14日援引匿名奥巴马过渡团队成员的话报道,像盖特纳这样供职国际机构期间欠税的美国人比比皆是。欠税原因主要是误以为雇佣方已代为缴纳。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马克斯·鲍卡斯13日和委员会其他成员与盖特纳闭门会谈。鲍卡斯在会谈后说:“这些错误并非有意,乃属诚实的错误。”鲍卡斯认为,盖特纳所犯的这一错误不能说明他不具财长资格。

  对于盖特纳“无意欠税”的说法,一些财税界专业人士提出质疑。

  美国注册公共会计师协会税务主席汤姆·奥奇森施拉格告诉美联社记者,难以相信盖特纳的会计师在审核纳税申报单时会遗漏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

  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尚未同意于16日召开盖特纳任职听证会。美国主流媒体普遍认为,这一提名即便最终获参议院批准,提名确认日期也极可能因欠税风波拖后。

  美国历史上并非没有因欠税失去内阁提名的先例。比尔·克林顿1992年当选美国总统后提名佐耶·贝尔德担任司法部长,但贝尔德因曝出欠税放弃这一职位。

  张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德 | 鲍卡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