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随州特大杀人案续 四大诱因导致惊天血案

犯罪嫌疑人熊振林在审讯室与本报记者对话

  熊振林曾预谋除夕夜再夺9命  

  随州警方披露熊振林四大杀人动机;前妻讲述生活细节:十多年来他总在枕边藏斧防身

  昨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正式披露熊振林案件的全过程。随州市公安局通报,导致熊振林杀死8人的原因主要有经济压力、感情原因、性格因素和生活矛盾。熊振林还交代,如果不是此次落网,他原计划潜回随州于除夕夜再酿惊天命案,杀死与他有矛盾的另外9人。

所幸公安民警及时破案,使得这9条无辜的生命幸免于难。案发后,随州检方提前介入,1月13日,随州市曾都区检察院已对熊振林批准逮捕。目前,检察机关对其公诉准备已经就绪。

  熊的前妻昨向记者详细讲述了熊的部分成长经历及生活细节:熊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他跟随父亲长大,养成十分孤僻的性格,结婚后在家里他说一不二,而且经常打人;开办回收站后,他总担心被人劫财害命,每天睡觉时枕边都要放一把斧头防身……

  文/图 长江商报特派记者 谭经田 张勇军 实习生 王垚 周艳 发自随州

  动机:四大诱因导致惊天血案

  熊振林落网后,随州市公安局组织了强有力的审讯专班,对熊振林进行了审讯。目前,审讯工作基本完成,根据熊振林的交代,其作案动机逐渐浮出水面。

  感情上的失意。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秀国介绍,经调查证实,熊振林和刘季华结婚前,两人的感情还可以。但是婚后,刘季华一直未能生育。经过检查,证实刘季华不能生育。而望子心切的熊振林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两人的感情因此出现很大的裂痕。后来,在收购废品的过程中,他跟距离废品收购站不远的寡妇朱德清好上了,不久朱德清要求熊振林离婚跟自己结婚。去年9月,熊振林跟前妻刘季华离婚,一栋房子以及养女都判给了刘季华。熊振林再去找朱德清结婚时,朱德清却又不愿与其结婚。随后,熊振林想找到刘季华复婚,同样遭到拒绝。昨日下午,与记者面对面时,熊振林坦言,自己对生命、对生活、对婚姻感到绝望,于是选择走上绝路。

  经济上的压力。据随州警方介绍,2008年上半年,熊振林高价收购了不少废品。因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到了去年下半年,价格下降幅度较大。昨日下午,熊振林称,去年下半年他的生意亏损了1万多元。为了周转资金,他曾经找朱德清借了一部分钱。此外,他还欠1.5万元的养女抚养费。对于外界传言他曾有百万家产,熊振林表示否定,他说自己的家产最高峰时只有三四十万元。经济上的多重压力,使得熊振林看不到希望。

  性格上的因素。警方调查得知,熊振林的性格不好,他一向心胸狭窄,争强好胜,报复心强。熊振林杀死的8人,除了朱德清两岁半的孙子外,在熊振林看来,他跟他们或多或少都存在过节。

  生活上的矛盾。据随州警方介绍,在平时的工作中,熊振林时常对手下员工吼来吼去,其员工也经常顶撞他,这让他感觉到心烦。而熊振林又是一个心胸狭窄、报复心强的人,平时生活中累积的矛盾也成了其中一根导火索。

  预谋:将另外9人也列入“死亡名单”

  据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秀国介绍,熊振林在思想上形成作案意图,时间应该在去年下半年,尤其是他跟刘季华离婚又不能跟朱德清结婚以后。其真正开始实施杀人计划,是今年1月2日他上街买了5把锁,作案的具体时间是1月4日白天到晚上。

  熊振林称,这次被害的8人中,有的与其有矛盾,有的是发现了其杀人行为。熊振林交代,另外还有9名他要杀害的对象。警方介绍,这9人都是他周围的人,其中大部分是洛阳镇人。这些对象中,有的是同熊振林有矛盾,有的是对其为人处世有意见,有的是对他和朱德清的关系说三道四,有的是曾经发短信闹过矛盾,有的是给其前妻帮工而不给他帮工,还有其前妻刘季华的亲戚。熊振林交代,在作案之前,他就将这些人员列入了自己心中的“黑名单”。

  1月5日凌晨2时许,熊振林作案后仍藏匿在自己的废品收购站里。此时,洛阳镇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辆摩托车,因路边无任何人,便打算将摩托车运回派出所暂存,由于熊振林有一辆三轮车,巡逻民警便到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借三轮车帮忙,熊振林发现警车和民警后,自以为其杀人行为已经暴露,被迫中断杀人计划仓皇出逃,从而使得9条无辜的生命幸免于难。

  据熊振林交待,如果他没有这么快落网,他将在腊月三十晚上潜回随州,完成他的杀人计划。

  潜逃:精心设计4条逃跑路线

  案发后,随州破案指挥部根据调查,准确地将熊振林的逃向划定在海南、广东、四川、北京等地,并确定了以武汉为中心、以四川为重点,辐射全国的追逃总格局。

  对于此次重点区域的确定,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秀国介绍,通过摸排发现与熊振林有联系的人有500多名,经常联系的有100多名。警方分析,熊振林一次杀死如此多的人,之前肯定是有预谋的,于是便找到平时与其谈话较多的人了解情况。

  经过调查发现,熊振林曾流露出要到四川、广东和海南去。“他认为到四川好,是因为汶川发生了地震死了很多人,寡妇比较多,可以娶媳妇结婚。而广东,是因为那里洛阳镇的老乡多、当老板的多,容易投靠。最后他选择去海南,是因为那里是‘天堂’,比较暖和。”蔡秀国说,经过分析,熊振林要么找熟人多的地方,要么去没有联系人的地方,这样就不容易被发现,而警方正是基于这一判断,锁定了他的大致潜逃范围。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问起熊振林为何要逃到海南时,他只有一句话:“天气暖和。”而问及为何又逃回武汉时,他还是一句话:“回来就是为了办假身份证,在海南没有看到办假证的。”

  据熊振林交代,1月5日凌晨3点多钟,他骑一辆借来的摩托车逃至随州城区一小旅馆,花60元钱向老板买了3件衣服和一顶帽子,随后乘长途汽车到了武汉,当日坐上到海口的客车,到达海口后又乘汽车到了三亚。1月7日晚,熊找到一种芒果的老板,1月8日在一个大山里做了一天工。1月8日晚,他听到老板和几个工人好像在议论他是个逃犯,当晚9时仓皇出逃。后又乘车到海口,1月10日从海口回到武汉,在武汉一废弃游泳池一直躲到1月11日上午,直到去照像时被发现抓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振林 | 朱德清 | 矛盾 | 刘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