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小品题目曝光 姜昆相声中有“软广告”

  每年除夕夜,欢乐祥和的央视春晚节目异彩纷呈,但是幕后的剧组生活恐怕没有多少人了解。

  赵本山小品题目曝光

  昨日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央视春晚演员驻地“影视之家”。因为昨日没有彩排,大多数演员都还在休息。

  记者来到赵本山居住的801房间,没见到他本人。开门的是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穿着毛裤,一看到记者,赶紧钻回房间,将手边的剧本藏起来。记者看到,剧本的题目用黑色的胶布贴着。高大宽连忙摆手:“我真什么都不能说!千万别问我。”尽管高大宽不肯透露线索,不过记者了解到,赵本山的小品已经写进节目单,题目是《不差钱》,讲述赵本山带孙女毛毛请毕福剑吃饭,想走后门上《星光大道》节目,在饭馆遇见小沈阳后发生的故事。

  姜昆相声中有“软广告”

  近几年,春晚中常常有植入广告。在13日的首场联排中,姜昆的相声《我有点晕》,提到了两大品牌。有观众当即质疑:这是做广告吧!记者昨日联系到姜昆,他表示只是为了需要,寻找了两个比较时尚的名词。

  小演员半个月不回家

  来自北京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节目是《司马光砸缸》。记者和一个小名叫朵朵的小朋友聊天,她才4岁,3岁开始学舞蹈。她说,参加春晚,爷爷奶奶都非常高兴,“我都到中央电视台演出半个月了,每天都要在这里彩排。不过我可以穿漂亮的花裙子,还可以上电视,挺高兴的。我以前也上过电视,所以一点也不害怕。”

  记者品尝剧组盒饭

  记者在探班过程中吃到了春晚剧组的盒饭,感觉味道不错。米饭配两荤一素菜品,有排骨、红烧鸡块、西葫芦炒鸡蛋。并且每人一瓶矿泉水和一个芦柑。根据少数民族的习惯,还有特别的准备。不过一位剧组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次吃盒饭还行,多吃几次就难受了,“老是那几个菜,吃多了也受不了,我们都吃了好几年了。”

  安保关卡重重无例外

  记者亲历了解到,要进入央视的一号演播大厅,关卡重重。

  第一关——大门。没有央视的工作证或央视内部邀请函,一概别想进入。

  第二关——演播大楼。这里的安保最为严格,要进入安检门进行检查,相机一律不能带进去。

  第三关——演播大厅门。没有门票,一律不能进入。

  所有明星在来进剧组之前,必须向剧组报备来多少人。而进入彩排现场,不论是多大的腕,只能陪同一个助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刘哲 文/图

  各地春晚耍绝活

  时至年关,各地卫视也在如火如荼地筹备具有地方特色的“春晚大餐”。

  东方卫视:全民K歌《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在除夕夜进行长达5个小时的直播。届时观众可以用视频、短信、热线电话等点唱方式,让古巨基、薛之谦等在场的明星即兴演唱。

  湖南台:宣布新F4“湖南卫视2009春节联欢晚会”率先于1月19日小年夜现场直播,成为各地卫视中的第一台春晚。据悉,湖南卫视将在晚会上公布新版 《流星花园》的演员阵容。

  北京台:动画春晚

  北京电视台将奉上《2009BTV动画春晚》,除夕夜19时40分播出。入选的相声小品都是经典之作,冯巩、陈佩斯、姜昆等大腕云集。热门新歌单曲也都以动画MV形式呈现。

  厦门台:林志玲主持

  今年厦门春晚将由林志玲与台湾综艺大哥张菲一起主持,节目在海峡两岸同步播出。费玉清、林志炫、S.H.E、陈升、范逸臣和李宇春、刘力扬等也纷纷到场献艺。

  广西台:钢管舞上厅堂

  广西台2009新春热舞晚会可谓“舞林大会”,汇聚了时下最流行的各种热舞:街舞、钢管舞、肚皮舞、拉拉操等。中国钢管舞创始人罗兰将钢管舞首次带上电视台春节晚会。 宗禾

  向春晚要点“惊喜”

  央视春晚,浓缩年度大事件免不了,本山小品依然是高潮,《难忘今宵》还是结尾。20多年来,除夕夜看春晚已成很多老粉丝的习惯,那不单单是一台联欢会,已成为一个每年都要约会的老情人。每每我们都在期待,希望她能打扮出新造型。

  岁月变迁,“年”的过法也悄悄改变,鞭炮改放焰火了,年夜饭改到酒店了,连看春晚的电视机也从黑白变成彩色,又变成数码的了。娱乐节目历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央视春晚也冷不防与各地电视台打擂,网络上“山寨春晚”又“揭竿而起”。一边是老观众不答应央视春晚“七十二变”,一边是小观众哈日哈韩。春晚这道年夜饭,要照顾到所有人的口味,掌勺师傅真的好为难。

  “开门办春晚、创新办春晚”口号喊了近两年。央视春晚导演组也通过网络征集意见,以变化来迎合民众口味。姜昆相声在突围,赵本山也在以老带新,周杰伦今年来,假唱变真唱,春晚创新可见一斑。

  但转念一想,难觅“原创新歌”和“非著名演员”。老面孔长期占据着春晚的舞台,甚至可以为他们一路开绿灯。遥想当年,春晚一夜唱红一首歌、捧红一个人的事不少,而如今春晚从流行歌曲的集散地变成老歌演唱会,这多少给了我们些遗憾。

  话说回来,春晚如同过年吃的饺子,除夕夜都少不了上席面,大不了今年水煮明年蒸。就算你标新立异地把饺子包成不同形状,吃起来肯定还是饺子味儿。再过20年,和春晚来相会,我们仍然会满怀感动。因为我们童年就吃着这份梦想大餐,我们只是有些期待,希望可以吃到一些惊喜。 唐爱明

  春晚彩排语录

  ■千方百计混入春晚后台,发现有不少记者同行,大家颇有默契地说:“你终于也进来了!”

  ■首次彩排,对于黄晓明走调、忘词,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颇为无奈:“剧组为了保密,我们11日才拿到曲目,13日就要唱,能不出错吗?”

  ■看小品《吉祥三宝》,一位老大妈不住地掉眼泪,身边一位小年轻递了张纸巾过去,非常不理解地说:“有这么感人吗?”

  ■马东说相声《五官新说》,一观众叫好:“真是虎父无犬子!”

  ■斯琴格日乐唱《天下之最》时,高亢的声音忽高忽低,门口的安保人员忍不住冲进来看,“妈呀!吓我一跳,以为导演骂人呢。”

  ■从《星光大道》走来的两位农民歌手马广福、刘仁喜在后场即将上台时,估计没发现话筒开着,说:“可得好好唱,咱俩农民能上春晚,多大的荣耀啊!”

  ■杂技《抖杠》难度很高,一位老大爷看这个节目从头到尾都紧紧抓住椅背,喃喃自语:“千万别摔着!千万别摔着!”

  ■演出歌舞《司马光砸缸》的小演员只有三四岁,上台前,排舞的老师嘱咐:“小朋友,谁演得最好老师给大红花!”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