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南昌七名警察涉嫌打死嫌疑犯被刑拘(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家属展示死者使用过的针剂包装盒

  据《成都商报》报道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发生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35天意外身亡。记者从南昌市警方获悉,已有7名警察因此而遭刑拘。

  非常命案“6+1”

  2008年5月28日,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有六名患者使用江西博雅生物制药公司生产的免疫球蛋白后死亡。

  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对送来的该公司免疫球蛋白样品检查后发现,该样品存在异常。
可以断定样品异常和患者死亡有直接的关系。

  这就是震惊全国的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事件引发诸方重视,最终由公安部督办,江西省公安厅立案,抽调南昌警力进行全面调查。江西警方怀疑是人为投毒,南昌警方对相关的所有人员进行拉网搜查。南昌县医药公司医药代表万建国进入警方视野。

  2008年7月5日凌晨,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数名警察来到万家,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将万建国带走。8月8日晚上10点左右,万的妻子吴佩奋突然接到通知:万建国于当日上午“非正常”死亡。

  7名警察涉案被捕

  丈夫的“非正常”死亡,令吴佩奋难以接受。“他每天晚上都要围绕澄碧湖跑上四五圈,还定期去健身房锻炼”,这样的人怎么会暴毙身亡?

  吴佩奋开始了每天去南昌市检察院讨说法的日子。但是,直到现在,即丈夫死亡5个月之后,仍未得到检察院出具的尸检报告,“死亡通知书”死因一栏,只笼统盖以“死因不明”作答。

  事情的另一端是,2008年“十一”前后,吴佩奋被告知,南昌市公安机关已有7名警察因万建国的“意外身亡”而被刑拘。

  记者从南昌市警方获悉,该案确有7名警察被刑拘,其中包括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的刑侦队副大队长熊玉儿等3人,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队副大队长夏冬等3人,南昌市公安局市局一人,其中西湖分局一名警员“取保候审”。

  南昌市公安局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会出现打人至死悲剧,与警察立功心切不无关系。一名领导当时曾经表态,谁破了这个案子,就给谁“二级英模”的称号。“可能是大家都立功心切吧”。万建国的“非正常身亡”,让正在进行当中的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调查陷入迷局。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建国 | 吴佩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