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媒体合作

北京市长郭金龙:搬迁尽可能用房屋实物补偿

  郭金龙在人代会上表示

  搬迁补偿尽可能是房屋实物我是北京市长,不是京北市长,南城的发展对北京一样重要。

  ——昨天,郭金龙在两会丰台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达肺腑之言。人大代表杜瑞琴说,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南城发展的文字之多、笔墨之重都是前所未有的。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长郭金龙来到了丰台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北京市重大项目落地问题时,郭金龙表示,由于房价市场存在波动较大问题,搬迁补偿今后尽可能用房屋实物补偿。

  “绿隔”即将出新政策

  在昨天下午的讨论中,人大代表、卢沟桥乡党委书记李杜反映,原来设立在园林部门的绿化隔离办公室2007年6月22日取消后,相应的协调机构一直没有建立,导致丰台绿色隔离地区的新项目审批近两年处于停滞状态。对此,郭金龙当场表示,绿化隔离区的问题要严格执行市政府17号文件,由于三中全会又对农村土地流转有新的政策,北京市对“绿隔”问题还会出台一个更强有力的措施。

  丽泽金融区今年开建

  谈到如何加快丰台发展问题时,郭金龙市长三次提到了“丽泽金融商务区”。他说,丽泽金融商务区的确定是北京市新的战略决策。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城八区中能够成规模、高规格,并能形成快速效应最后一块区域,不仅仅是丰台的宝地,也是北京市的宝地。今年丽泽金融商务区要进入实施阶段。

  “丽泽金融商务区可以推动城市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拉动一批投资,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郭金龙说道。

  搬迁用房屋实物补偿

  谈到重大项目在北京的落地时,郭金龙坦言,目前很多重大项目在北京的落地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土地使用性质的变更,这个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和程序走,另一个则是建设过程的搬迁问题,受到搬迁补偿的制约,目前搬迁进度越来越慢、成本越来越高。对于搬迁补偿,郭金龙表示,由于房价受到市场变化因素影响较大,今后要尽可能地用房屋做实物补偿。

  现场落实政令不能加“如果”

  昨天下午,李杜代表反映绿化隔离带问题时表示,如果政府17号文件各项政策能够切实落实,那么绿色隔离带建设中大部分的问题一定能够解决。“我插一句。”郭金龙市长说:“政府的文件落实不能加如果,有了文件各部门就应该切实落实。”郭市长的发言赢得代表们一片掌声。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