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警方铲除特大“毒品网” 缴获大批病毒(图)

毒枭刘某在指认制毒现场。

  济南警方铲除特大“毒品网”

  缴获冰毒和疑似冰毒30多公斤

  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济南、珠海两地快速行动,捣毁了一条“制、贩、销”特大“毒品网”,缴获冰毒和疑似冰毒30多公斤,摧毁制毒窝点、缴获制毒工具等一大宗。

   1月12日,毒枭刘某被缉毒侦查员由珠海押回济南。至此,“任某贩毒集团案”彻底告破,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群众举报牵出“毒网”

   2008年9月,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家住天桥区匡山小区的任某有吸毒嫌疑。

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苏维支队长立即安排二大队陈忠军大队长,对此事进行调查。侦查员发现,任某还是被网上通缉涉嫌抢劫的在逃犯,2004年4月6日,任某伙同其他案犯抢劫他人钱财后潜逃。

   任某的背后很可能是一张“贩毒网”!2008年11月17日,专案组正式成立,对“任某贩毒集团”展开侦查。

   经侦查发现,任某、蒋某(与任某系夫妻)系贩毒集团首要分子,夫妇二人频繁从珠海贩毒嫌疑人“阿牛”处,以低价购进冰毒,运回济南以高价在济南市区及甘肃等地大肆销售牟取暴利。

   连续出击嫌犯落网

   2008年11月26日,侦查员得到可靠消息,任某要把从广东购来的毒品贩卖给济南的下线。可侦查员在任某居住的匡山小区守候了两天一夜,也没有看见任某的踪影。难道任某觉察到风声逃走了?

   2008年11月28日上午11时,任某突然驾驶轿车从其住所边驶过。侦查员跟踪至槐荫区一家具广场北侧银行门口。由于任某变换地点突然,其他干警还没有赶到,抓捕时机稍纵即逝,陈忠军大队长和另一名侦查员冲上前去,将正在取毒资的犯罪嫌疑人任某、邹某、曹某三人制服并抓获,当场缴获毒资人民币12500元。根据任某的交代,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

   2008年11月28日—12月9日,专案组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曹某、包某、葛某、刘某、周某等6人抓获。

   毒品由孕妇带进济南

   随着潜伏在济南的涉毒犯罪嫌疑人逐一落网,“任某贩毒集团案”渐渐浮出水面。该集团主要涉毒犯罪嫌疑人任某、蒋某夫妇,通过珠海市一个绰号叫“阿牛”的人介绍,认识了制贩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蒋某利用自己怀孕的条件,多次从珠海“阿牛”和刘某处购买冰毒运到济南,再由任某进行贩卖。

   2007年12月12日和21日,蒋某通过银行汇款36000元给“阿牛”,购买总计90克冰毒,“阿牛”通过长途车将毒品捎带到济南。2008年1月1日,蒋某通过银行汇款8000元给“阿牛”,购买了冰毒30 克,“阿牛”通过长途车捎带到济南市给蒋某。2008年9月11日,蒋某坐飞机到珠海通过“阿牛”介绍认识了刘某,蒋某购买了刘某500克冰毒。2008年11月9日,蒋某坐飞机到珠海花4200元购买回冰毒30克。就这样,任某、蒋某夫妇将毒品源源不断地运回济南,再转手卖给包某、周某、张某等人,由他们“零售”。

   赴珠海摧毁毒窝

   2008年12月3日,专案组派侦查员到达珠海,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阿牛”的行踪。在“阿牛”租住的小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2008年12月5日下午5时将“阿牛”抓获。经审讯,“阿牛”本名宫某,他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宫某同时交代毒品是刘某提供的,而刘某有自己的制造毒品窝点。

   经进一步侦查,重大制贩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当过兵,在部队曾经搞技术工作。退伍后,刘某伙同宫某等6人,在珠海市建起生产加工冰毒的工厂,向全国各地贩卖。2009年1月4日,经过连续侦查,专案组逐渐掌握了刘某的行动踪迹。1月7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珠海市某小区,将与女友会面的刘某抓获。缉毒民警当场查获疑似冰毒、半成品冰毒30多公斤以及制毒工具一宗。

   刘某归案后,韩冰副支队长立即连夜展开审讯,并顺藤摸瓜捣毁了一个制毒窝点,抓捕两名涉毒嫌疑人,缴获疑似冰毒5公斤。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