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成品油价格再度下调 青岛93号汽油跌破5元(图)

价格表

位于黑龙江路 247号的中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调整价格牌。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娄花)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宣布,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月1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60元。这是自上个月18日以来第2次下调油价。14日23时,记者从岛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他们已经接到15日零时调价通知,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2元,降到4.98元。

  车主孙先生后悔刚刚加了一箱油

  14日20时30分,记者在江西路一加油站内看到,有三辆车正在加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加油的车数量和往常差不多,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油价要降的通知。刚刚在该加油站加了一箱汽油的私家车主孙先生对记者说:“我怎么不知道降价的消息,早知道我就明天再加油了。”之后,记者又来到了福州北路的中石油加油站看到,这里加油的车只有一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15日零时要降低油价的消息,他们也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两大石油公司93号汽油每升降1毛2

  14日23时,记者联系到中石油、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两大石油公司已经接到了降价通知,15日零时起岛城的油价将进行调整:90号汽油每升4.63元,下调了0.11元;93号汽油每升4.98元,下调了0.12元;97号汽油每升5.35元,下调了0.12元;0号柴油每升4.81元,下调了0.13元;-10号柴油每升5.18元,下调了0.15元。

  对于此次调价的原因,中石油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已经跌破了40美元,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目前的油价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为此,国家决定相应下调成品油价格。再加上目前的油品市场供大于求,囤积油的也不再囤积了,也是造成价格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次调价以后还会不会继续下调?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降,国内成品油价还将有下降的空间。

  市民姜小姐降价后每月可省14.4元

  听到油价下调的消息后,市民姜小姐高兴地告诉记者:“幸亏我今天没有加油,明天我要加满油回老家。”此次成品油降价后,她每月可以节省14.4元。姜小姐开的是一辆1.6升排量的雪佛兰赛欧轿车,一般年行驶里程18000公里,平均每个月1500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8升。她给记者算了笔账,93号汽油每升降价0.12元后,她每个月可以节省:(1500÷100×8)×0.12=14.4元,如果再算上上个月下调的价格以及取消的每月110元的养路费,她每月就节省了243.2元。

  的哥王师傅每月可节省开支86.4元

  “汽油的价格一降再降,这对天天和车打交道的我们来说,真是件大好事!”得知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的时候,出租车司机王师傅高兴地说,他的出租车一直加93号汽油,每个月约跑8000公里,百公里油耗约9升。上个月93号汽油每升降价0.99元后,王师傅每月就可以节省汽油开支:(8000÷100×9)×0.99=712.8元。这次93号汽油又降价0.12元,他每月又可以节省开支:(8000÷100×9)×0.12=86.4元,两次调价节省的费用加起来,每月就是799.2元,一年下来就节省了约9600元。

  相关新闻: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暂停收取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根据近期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14日宣布,决定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自2009年1月15日起执行,以出票时间为准。

  今后是否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 ,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两部门同时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航空运输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及时依法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08年12月19日宣布,自 12月25日(以出票时间为准)起,大幅度降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标准。800公里(含)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80元降低到20元。

  新闻分析 对国际市场反应更加灵敏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告诉记者,不到一个月,我国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且第二次降价幅度仅为每吨100多元(相当于零售价格每升下调1角多),这说明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机制方案正在被严格执行。“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这意味着今后国内燃油价格对国际市场的反应将更加灵敏。”周大地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说,我国成品油价格实行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控制地间接接轨,是以一定时期内国际上几种原油价格的平均水平为基础,加上国内平均加工成本、税金和适当利润确定的。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一段时间内综合平均价格变化超过一定幅度时,国家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相应调整。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回落,近日虽有波动,但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仍有一定的降价空间。为此,国家决定相应下调成品油价格。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