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手术后肚子绞痛13年 腹部2钢针或为医生留

  腹部绞痛13年 两颗手术针作怪

  患者:在医院手术后留体内 医院:不能确认是我们所为

  13年前一次急性阑尾炎手术,彻底改变了丰都县张家华的生活:手术后,腹部频频出现绞痛,他不得不病退在家静养,身体也变得虚弱不堪。

他做梦也没想到,折磨他十多年的,竟是手术后遗留在腹部的两颗手术针。

  昨日,张家华的妻子任思芳接受采访时仍很愤怒:“医院太不负责了!”但该医院表示:不能肯定手术针是我们遗留。

  体内发现两颗针

  家住丰都县航道小区的张家华今年56岁,曾是重庆航道局丰都航段的一名航道工人。他称,他1995年的一次阑尾炎手术后,腹部就出现不明绞痛,严重时腹部像针刺一样。术后不久,他不得不办理了病退手续,在家静养;但一直没有找到腹部绞痛的原因。

  去年12月11日,他到菜市场购买蔬菜,由于身体虚弱乘摩的回家,不慎摔下,腹部再次发生剧烈疼痛,被紧急送进丰都县中医院。CT照片显示,他的腹部有两根形如弯钩的异物。经检查,折磨张家华十多年的真相大白:遗留在腹部中的两颗手术针。

  病退在家痛苦13年

  昨日,张家华的妻子任思芳接受采访时仍很愤怒。她回忆:当年,丈夫急性阑尾炎发作,被紧急送进当地高震卫生院,该院医生打开他的腹腔发现,有不明包块,病情严重,不敢动刀,遂火速转至丰都县人民医院手术,在该院接受手术后住院27天。

  “这次手术几乎改变了老张的一生!”任思芳称,由于丈夫腹部随时都可能出现绞痛,只得提前病退。张家华75公斤的强壮身体,在十多年间降到60公斤。

  现在,由于张家华患有糖尿病,如果再手术取出手术针,存在伤口不能愈合的风险。

  医院表示正调查

  任思芳说:发现丈夫体内有手术针后,曾找到县人民医院。“老张生平就做了一次外科手术,现在竟然医院不认账了!”任思芳说:丈夫从没接受其他任何手术,这可以通过查验他身上手术疤痕来作证。任思芳称将诉诸法律。

  昨日,丰都县人民医院行政办公室一郎姓主任表示,已接到了张家华的相关反映,医院正在调查了解此事。郎主任说:张家华是从其他医院转院而来;而且事隔多年,不能确认是否做过其他手术;所以,不能说两颗手术针就是丰都县人民医院留下的。

  重庆恒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唐用强认为:张家华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如果属医疗事故,医院应当承担相应责任。此外,也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将两家都医院诉诸法庭。如果两医院不能证明在13年前没有医疗过错,则医院要担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华 | 任思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