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兔唇小伙找工作1月被拒20次 老板称其影响面子

  兔唇小伙找工作 一月被拒20次

  他有烹调技术,希望找份不抛头露面的工作

  昨晨8时许,冉杰(化名)冲着女友说了声“我去上班了”,就走出他们在大坪大黄路的租赁房,女友并不知道,小冉口中那份网管的工作其实并不存在,他撒这个谎是不想让女友难过。

“就因我是兔唇,一个多月来应聘20多份工作,都没人要。”苦恼的小冉向本报求助。

  22岁的冉杰是酉阳县花田乡人,患有先天性唇裂,俗称兔唇,尽管做了矫正手术,但上唇仍有一个明显的裂口。2004年,高中辍学的冉杰和同乡一起到珠海打工,为和女朋友团聚,去年底,小冉回到重庆。

  “我几乎把大坪附近的大小餐馆都跑遍了,凡是碰见招工的都会进去试试,可老板见了要么让我回去等消息,要么直接拒绝,表示已经招到别人了。”上月中旬,冉杰到石桥铺一公司应聘库管,对方以“库管要接待顾客,怕你这个样子影响不好”为由拒绝。

  为了让女友放心,冉杰上周便给女友撒谎说,自己找到一份网管工作,于是每天早出晚归去“上班”,其实都是外出找工作。“一个多月过去,我应聘了20多份工作,都没人要。”

  小冉拥有烹调技术证书,他把求职重点放在了厨工上。昨下午2时,按报上刊登的招聘广告,记者陪小冉来到解放碑一家西餐厅应聘西式厨工。约10分钟后,小冉走出来。“厨师给我讲了待遇,让我回去等消息。”小冉苦笑着说,没见到经理,凭应聘经验分析,这份工作多半与自己无缘。而与小冉一同进去应聘的另一男青年却被留在了餐厅。

  “我有过硬的技术,可以从事不抛头露面的厨房工作,不会影响单位的‘面子’,为啥找份工作就这样难?”小冉说,本来,他打算找到工作后挣点钱,给女友和在乡下的父母买点春节礼物,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很难实现。

  记者 周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