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自述争赎金溺水

  美国媒体13日报道,几名劫持沙特阿拉伯巨型油轮“天狼星”号的索马里海盗得到赎金、驾船离开时,遭遇另一伙海盗“抢劫”,结果船翻人亡。

  溺水海盗的同伴说,溺水事件一度拖延他们释放“天狼星”号进程。

  争钱溺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独家报道,溺水事件发生在本月9日。
劫持“天狼星”号的海盗当天获得飞机空投大约350万美元赎金后,分批乘坐小船撤离。

  其中一名海盗利巴恩·贾马回忆说,他的5名同伴携带赎金部分、驾一艘小船驶向岸边时,“岸上的海盗想要分得部分赎金,于是朝空中开枪”。

  “(这5名)同伴听到枪声,以为他们将遭遇抢劫,于是试图调转船头、驶回油轮,结果小船因转向过猛倾覆,”贾马说。他们落入海中,溺水而死。

  当地人几天后发现,一名携带赎金海盗的尸体被海水冲上岸。

  媒体先前报道,翻船可能由海上风浪所致。

  释放拖延

  “天狼星”号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所有,2008年11月15日在肯尼亚以东数百公里的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油轮遭劫时载有价值大约1亿美元的200万桶原油和超过20名船员,成为索马里海盗所劫最大型船只。

  海盗劫持“天狼星”号之初向船主提出2500万美元赎金要求,随后逐渐降低要求。

  肯尼亚海员协会说,“天狼星”号本月10日获释,遭劫持船员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按照贾马的说法,“天狼星”号上的海盗9日收到赎金,但溺水事件干扰他们撤离过程,致使油轮推迟获释。

  贾马说,他为同伴溺水身亡感到“悲伤”。

  关乎生存

  索马里附近的亚丁湾为连接印度洋和红海的海上交通要道,每年驶过这里的油轮、货轮和商船等总计两万艘左右。

  亚丁湾海域海盗猖獗。国际海事局统计,海盗2008年在这一海域总共对过往船只发起近百次袭击,劫持大约40艘船只。

  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索马里长年受贫困和战乱困扰,迫使一些当地人把参与海盗行为作为赚钱和改善生活的手段。

  贾马说,借助劫持船只、索要赎金,“我们有最好的生活,我们开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生活不再艰难”。

  针对多国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遣护航舰只,贾马说:“我们只在本国领海内活动。如果他们进入我国水域,我们将考虑采取措施。”(郜婕)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