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战前保密工作完美 哈马斯对突然攻击震惊

  以军情报机构文件曝光 哈马斯对以军突然攻击震惊

  中国网1月15日讯,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以色列打击加沙地区哈马斯武装的“铸铅行动”,已经进行了19天。以色列情报机构日前曝光称,由于以色列的保密工作和欺骗行动十分完美,以至于12月27日发动攻击时,哈马斯对遭到攻击感到十分震惊。

  以色列发言人在电话中透露他们的最终目标说:“每个人都认为2006年黎巴嫩战争,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也是一个错误。但是看看现在的局势,尽管真主党依然憎恨我们,但是以色列与黎巴嫩北部边境却已经保持了二年半的平静。那也是我们想在加沙完成的目标。”以色列认为他们已经恢复了以色列北部的威慑力,现在同样需要恢复对南部的威慑力。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和其他以色列高层表示,他们想改变以色列南部的安全现状。他们需要让哈马斯知道,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将遭到以色列的猛烈回击。以色列情报部门称,12月27日遭到以色列攻击时,哈马斯感到非常震惊。他们没有想到以色列会发动空袭,也没有想到以色列有胆量发动地面进攻。

  14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布“铸铅行动”进入“第三阶段” ,并表示将派遣更多部队向加沙纵深地区进攻。此外,以色列认为,让哈马斯感觉以色列人“有点儿疯狂”可能更好。一名国防部分析家说:“我们想让他们知道,以色列也有暴怒的时候。”

  在以色列,很多人害怕巴勒斯坦人,但在加沙,巴勒斯坦人却非常害怕以色列人。如果以色列能够保持这种威慑,那他们也就成功了。现在双方冲突似乎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哈马斯首先服软,开始考虑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

  毫无疑问,停战后双方都将宣布自己获得胜利。对于哈马斯来说,像2006年黎巴嫩战争中的真主党一样,能够幸存下来就是胜利。哈马斯可能会说:“我们依然在抵抗,以色列人已经撤走了,加沙变成了废墟,或许我们应该停止发射这些火箭弹。”对于大多数以色列人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同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