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视频

视频:美国报刊称中国打破经济学教科书常规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10:3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江西卫视《新闻早报》】金融海啸冲击全球,美英等国先后将银行业和汽车业国有化,但中国却能独善其身,证明了中国的做法是生存之道。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刊登题为“中国何以运转乾坤”的专题文章,详述中国如何成为当今的金融海啸下,唯一能取得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文章指出,中国之所以能于全球经济乱局中鹤立鸡群,是因为她是唯一打破经济学教科书常规的国家。事实上,中国经济没有像其它5大经济体一样迅速减速,其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具备自由派经济学家通常嗤之以鼻的国家干预能力,如在金融业中,中国限制外商投资,也不全盘引进外国的创新而复杂的投资工具,终能避开这次严重的金融海啸。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