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饭店叫卖野味年夜饭 大雁黄羊在其中(图)

在执法人员督促下,酒店工作人员拆除了山珍野味年夜饭礼品箱广告。商报记者 王棣/摄
在执法人员督促下,酒店工作人员拆除了山珍野味年夜饭礼品箱广告。商报记者 王棣/摄

  郑州一饭店公开叫卖山珍野味 大雁黄羊在列

  在执法人员督促下,酒店工作人员拆除了山珍野味年夜饭礼品箱广告商报记者 王棣/摄

  春节快到了,郑州一家饭店公开叫卖“山珍野味”年夜饭礼品箱,大雁、黄羊名列其中。

  森林公安接报查处时,饭店负责人赶紧解释:“野味其实是家养的。”

  ■商报记者 熊玉伟

  饭店公开叫卖“山珍野味”

  昨日上午10时,郑州市天明路和东风路交叉口向南约50米路东郑州五洲大酒店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洲俱乐部)大门口,挂着一张七八平方米的宣传画,宣传画上写着:“‘山珍野味’年夜饭礼品箱,汇集野猪、野鸭、大雁、黄羊、野兔等18个品种,绿色健康、真空包装,馈赠佳品。

  宣传画的下面,留有年夜饭的预订电话和“山珍野味”的订购电话。在饭店的后面,一群工作人员正在忙活。距离后厨约一二十米远的地方,有两间小房子开着门。郑州市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兼林场派出所所长娄灵文和几位民警走进其中一间小房子,发现一名男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野味集装箱。

  民警打开其中一个箱子,发现里面装满了包装好的肉制品,还有一张清单。清单上显示,集装箱里装有野猪肉、竹鸡、酱野鸭、野兔、香辣大雁腿、黄羊肉等野味。据在房间中清点集装箱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集装箱里装的都是野味,当天共装了50箱。

  饭店负责人称野味是家养的

  当天上午,娄灵文和民警在查处五洲俱乐部涉嫌销售野味问题时,在存放集装箱的房间里,还查获了大量包装箱。据五洲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包装箱共有400个,他们今年就打算卖400箱野味。

  民警在查处五洲俱乐部时,一名负责人赶到现场,称他们有合法的经营手续,却迟迟拿不出来。10时20分,该负责人向民警表示,其实他们销售的野味并不是野生的,都是家养的。

  昨日,民警暂扣了20个野味集装箱,其余的30个被就地封存。娄灵文说,野生动物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一些饲养的允许经营,但需要办理合法的经营手续。另外,野生动物是不允许上饭店菜单的,而五洲俱乐部居然在门口挂大幅宣传画,宣传销售野生动物,这种做法严重违反规定。

  昨日,与森林公安局林场派出所一起行动的还有森林公安局果树研究所派出所所长王正。

  王所长说,五洲俱乐部经营方明显存在问题,因为大雁和黄羊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允许经营,也不允许饲养。另外,如果饭店经营方说他们卖的野味都是饲养的,就不能打着野味的旗号销售,这样明摆着欺骗顾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灵文 | 王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