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希拉里承诺务实外交 为美复兴带来希望(图)

国会听证会上的希拉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13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社论指出,希拉里讲原则又务实的外交宣誓,为美国外交复兴带来了希望。

  挽救危机与实现复兴是美国最大的力量之一。在13日举行的任命希拉里的国会听证会上,我们再次看到了美国复兴的潜力。

  经历了布什政府到处树敌、自毁形象的8年,被提名为新政府国务卿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承诺要还美国一个“讲原则又务实、以事实和证据为基础的外交政策,而不能再以僵化的意识形态为指导,依靠情感和偏见实施外交。


  布什曾傲慢地不理会国会的意见和宪法赋予国会的外交政策决定权,而希拉里则表示她将与国会在外交领域全面协商。同时希拉里还尖锐地指责了“小型领土之争”。

  在其他时候,也许谈外交的实用主义、原则与合作会显得刻板无味,但经历了布什的8年后,实用主义就像是沙漠中的清泉,颇为止渴。

  和奥巴马提名的其他内阁成员一样,即将担任国务卿的希拉里还缺乏具体的实践措施。她再次确认了新政府将与伊朗和叙利亚加强联系的意愿。但她并未提及到新政府将采取何种外交手段促使伊朗弃核,也没有表述若促伊弃核努力失败后美国将对伊朗施加怎样的压力。

  奥巴马一直拒绝在加沙冲突问题上发表评论,而希拉里则侃侃而谈,并且与布什政府唱起反调,强调加沙冲突已经造成了900多巴勒斯坦人和13名以色列人死亡,造成了“惨痛的人道主义代价”。目前离奥巴马正式就职还有一周,但加沙不停火,巴以也无望重启和谈。

  听证会依旧是国会和希拉里之间的互相赞许,我们希望双方共同为国家利益努力的承诺能有持续性。

  虽然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理查德·罗格对希拉里表示了赞许,但他也对前总统克林顿的慈善活动提出了质疑。他警告说,“核心问题”在于外国政府会“把克林顿基金当作讨好美国国务卿的一种方式。”他要求克林论基金会的海外筹款活动更加公开透明,要求加强对其监督程序,并已得到了前总统克林顿的认可。希拉里表示,迄今克林顿基金与国会达成的共识“可能是双方能达成的最佳共识”。

  希拉里在听证会上承诺,要脱离琐碎的领土之争,用高效、合作的方式解决复杂问题,振兴美国外交,不到迫不得已决不使用武力。

  (环球在线:霍默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