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印尼总统下令彻查沉船事故 200人仍失踪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10:4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BTV北京 《北京你早》】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昨天下令,彻底调查11号在西苏拉威西省马杰内附近海域发生的沉船事故,以防范类似悲剧重演。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里巴里1月14日电 (记者李晓渝 岳月伟)据印度尼西亚媒体14日报道,印尼沉船事故搜救队目前对失踪者的搜救范围已缩小至马杰内南部海域。

  印尼沉船事故搜救队官员桑托萨说,搜救队作出上述决定是因为潮流方向一直向南。他说,飞机将继续负责观测和巡查,海军的5艘军舰负责沿岸搜救,

  海军的一个排及20名国家搜救队成员则被派往出事海域附近的3个港口执行搜救任务。搜救队的另一名官员拉曼说,搜救队14日早上从马杰内码头派出了4艘拖网渔船,负责距海岸8英里范围内的搜救工作。

  据悉,从14日早晨至下午6时,搜救队一无所获。印尼当地舆论普遍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故失踪者幸存的几率不断降低。

  印尼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船长不顾气象部门发布的恶劣天气警告强行载客出航后,渡轮遭3米高的巨浪袭击而沉没。印尼交通部长尤斯曼14日说,超载可能是事故发生的另一重要原因。此外,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失事渡轮上可能未安装标准的安全设备,只配备了3艘救生艇,不符合安全航行规定。

  印尼总统苏西洛14日发表讲话,责令交通部长全面调查沉船事故并禁止任何安全设备不全的船只出航。尤斯曼随后表示,将通知全国各港口注意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对船只出港的监控。

  为避免再次发生沉船事故,巴里巴里港从11日开始禁止非救援船只离港。14日,该港口放开了对货船离港的限制,但仍禁止客船离港。

  11日清晨,从苏拉威西岛巴里巴里驶向南加里曼丹省三马林达的一艘渡轮在马杰内附近海域遭遇强风沉没。根据渡轮乘客名单,船上除儿童外,有250名乘客和17名船员。印尼政府派出了搜救队、海军、警察和空军等救援力量进行搜救。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截至14日晨,获救的幸存者人数已达41人,同时有2人已确认死亡,其他200多名乘客仍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