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京30万拾荒大军混乱 委员建议成立拾荒收旧公司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赖海隆)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向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一份书面发言中披露,目前,北京有三十万拾荒收旧人员,由于拾荒市场管理真空,带来城市环境二次污染、拾荒者居住区疾病传播、治安混乱等诸多问题。


  这份书面发言显示,拾荒大军绝大多数成员是来自偏远贫困地区准备进城务工的农民,也有极少数是城市低收入者。中青年占百分之七十六。

  书面发言说,这支庞大的拾荒大军基本处于无序状态,他们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中,常会把一些有异味的垃圾翻捡出来,出现“散、乱、差”的情况,造成了城市环境的二次污染。还有些拾荒者甚至乱挖、乱捡,对限收、禁收的物品违规乱收,给社会和自身安全带来危害。

  这份发言说,拾荒者中间已出现不同派别“占山为王”的情况,常常因为抢夺地盘而发生聚众械斗的事件,严重影响社会安定。

  对此,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在书面发言中提出鼓励和引导成立多家拾荒收旧公司的建议。

  该书面发言说,由于拾荒收旧业涉及的环境整治和资源回收利用具有公共产品和准公共产品性质,政府理应实行扶持和补贴,但是,随着政府职能转变,政府直接介入管理显然是不明智的。现阶段,政府可以提供相应的财政政策支持,积极鼓励和引导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成立多家拾荒收旧公司,通过入股等方式广泛吸收愿意参与拾荒收旧和资源回收的社会各界的资金、技术和土地等要素支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