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律专业毕业生沦为惯偷 被抓后问是否作案未遂

  法律专业毕业生沦为惯偷 被抓后问是不是作案未遂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我这次作案是既遂还是未遂,如果是未遂的话,判刑会不会轻一点?”偷得两台笔记本电脑被抓后,而对提审他的检察官,法律专业毕业的胡某以专业的口吻提问道。

  25岁的胡某是河南长葛人,2007年9月从杭州一所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经过四年的法律学习,小胡一心想找一份好工作,可一直没找到让他觉得如意的工作。之后,就靠小偷小摸维持生计。去年4月,胡某就因盗窃被西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半年。

  刑满释放后,胡某也曾痛下决心,要改过自新。但出来后,像他这样有过案底的,工作更不好找了,平时只能靠做一些兼职过日子。

  赚的钱虽然不多,但胡某有刷卡消费的习惯,经常赚的钱还不够还银行透支。实在还不上透支时,他又想到了盗窃。胡某打算到下沙高教园区偷笔记本电脑。

  去年10月20日晚10点多,胡某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区十号楼,趁宿舍管理员不注意溜了进去。为了不引人注意,直接上楼顶,找了个地方靠墙睡了几个小时。

  凌晨4点多,胡某在楼层里寻找没有关好门的宿舍,果然有间宿舍大门开着。胡某轻轻进去,先看到桌上有个钱包,拿出200元现金后把钱包放回原处。后来看到有两台手提电脑,就把电脑装进包里带出宿舍。

  为了怕自己带包出门时,被宿舍管理员发现,胡某用外套包着电脑包,从二楼将电脑扔到楼下绿化带。

  正当他要出门时,被管理员叫住,并叫来保卫处人员,但胡某在问话过程中借故要上厕所逃跑了。

  此后,胡某十分害怕,不知道如何躲藏着生活下去,他知道警察最终会找到自己。

  思前想后,胡某最终选择自首。10月22日,自首当天,胡某坐了很多趟公交车。因为学法律的他知道在以后很长时间内,他将没有机会再看杭州街景了。

  承办本案的检察官说,胡某的盗窃行为己构成既遂,此次盗窃的案值共计6000元。而且由于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罪,胡某构成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理。

  1月13日,江干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胡某提起公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