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道部官员:乘坐火车应该是中长途旅客首选

  1月13日,铁道部预测,根据对目前售票情况的统计,预计节前首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5、16日(农历腊月二十、廿一)。从目前分析预测情况看,今年铁路客流在节前比较集中,农民工、学生、探亲客流将高度叠加,客流将超过往年。中新社发绍常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国今日称,人们出行,特别是中长途的旅客的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还是铁路。

  王志国表示,铁路具有全天候运行,中长途大家感觉舒适性比较好,乘坐火车安全性相对比较高这样的特点。
特别是铁路的客票价格是比较低廉的,铁路的客运票价是从1995年调整之后到现在已经13年没有调整,在各种运输方式当中,铁路的客票价确实是最低廉的。北京到上海旅客列车,普通的客车基本票价仅为88元,所以非常适合大众化的需求。

  王志国指出,人们出行,特别是中长途的旅客的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还是铁路。这就是说,社会对铁路运输的需求是相当大的,今年春运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3.2亿人,可以肯定的讲,其中中长途的旅客很大一部分是愿意坐火车出行的。也可以说,乘坐火车应该是中长途旅客的首选。但是,由于铁路运输能力的严重不足,我们现在只能满足其中的一小部分。(据铁道部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