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申请注册“豆捞”商标被驳回 火锅酒家告商评委败诉

  本报北京1月14日讯记者赵阳“豆捞是一种火锅名称,不能作为商标注册,因此,本院维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驳回申请注册豆捞商标的复审决定。”今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长春一家海鲜火锅酒家,申请注册“豆捞”商标,被商评委驳回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据了解,2002年9月17日,原告长春市朝阳区豆捞海鲜火锅酒家向商标局提出申请在餐馆服务类中注册“豆捞”商标。商标局经审查于2006年10月23日作出商标驳回决定。原告不服商标局的驳回决定于2006年11月11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该评审委员会经评审于2008年9月16日作出决定,认为:“豆捞”也称之为“都捞”,起源于港澳,又称香港火锅,申请商标指定使用在餐馆服务上,直接表示了该服务的内容和特点,不具有商标应有的显著性,根据商标法的规定,申请商标予以驳回。

  长春市朝阳区豆捞海鲜火锅酒家不服,于2008年10月28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在法庭审理中原告认为,“豆捞”商标为原告自创品牌,在申请注册的当时无论境内或境外都没有与原告同名的海鲜酒家,原告是“豆捞”商标的在先权利人。

  被告则认为,“豆捞”属于一种火锅的简称,也叫“澳门火锅”或“香港火锅”。“豆捞”二字确系特定的火锅品种,属于餐饮行业某项特定服务内容,是餐饮行业的公知常识。

  据介绍,根据商标法的规定,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法院据此认为,“豆捞”是一种火锅名称,用于申请商标指定使用的餐馆服务上仅仅直接表示该服务的内容和特点,不符合上述规定。因此一审判决维持被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商标驳回复审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