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道部:要严肃调查刷票视频 向广大旅客道歉

  铁道部:要严肃调查“刷票视频” 向广大旅客道歉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李雨思)铁道部于今日召开2009年第二次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铁道部专门召开了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强化便民和利民措施,并针对北京站"刷票视频事件向旅客表示道歉。

  再过几天将迎来今年春节前的客运高峰。为了迎战节前的客流高峰,进一步提高铁路的服务质量,圆满地完成今年的春运任务,今天凌晨一时,铁道部专门召开了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刘志军部长对下一步春运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国铁路干部职工要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和措施,克服困难,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便民和利民措施:第一个方面,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扩大运输能力。第一、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实现有限的运输能力利用最大化。在客运最繁忙、客流最其中的区段停开货车,腾出能力开客车、搞客运。最大限度地把能力留给客运,保证旅客回家过年的要求。第二、继续加大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的力度,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把短途客车停下。我们要用有限的能力保证中长途旅客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中长途客流的需求。第三、采取用硬卧改硬座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的运输能力。

  第二方面,努力改进售票服务工作。1月10日互联网登载了一段相关内部大量出票的视频,显示出一名女售票员在售票室大量出票和存放。当天,各大网站对这一视频纷纷转载,中央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铁道部对此高度重视,刘志军部长亲自到车站责成有关部门,要严肃认真地进行调查,查清事实,而且要公布于众。

  “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跟大家讲,经过公安部门认真细致的调查,这是北京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方便群众的做法,而不存在以票谋私和内部倒票的问题。我们认为尽管37号窗口的做法没有违规的问题,是车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采取的措施,但是在大量旅客排长队焦急等待购票的情况下,车站的这种售票程序安排,以及37号窗口售票员的这种做法给旅客确实带来了误解,也伤害了旅客的感情。我在这里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这样说道。

  这件事情也反映出了广大群众对铁路售票工作确实是非常重视。对客票发售的公开、公平、公正的期盼是非常强烈的,实际上这也是对我们铁路服务工作,特别是售票工作的一个非常大的鞭策。所以,我们要通过这件事情认真听取广大旅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广大网民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铁路客票发售的机制。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