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表态美告别布什主义 将使用灵巧实力外交

  新华网专稿:据海外媒体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向正在对她的国务卿提名进行审查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表态称,她将抛开布什政府以意识形态为导向的外交政策,在世界各地结交新的盟友,因为美国不能孤立地去做任何事情。希拉里说:"单靠美国无法解决最为紧迫的问题,而没有美国世界也无法解决这些问题。我相信,美国想成为世界的领导,世界也想让美国领导。我们必须使用所谓的"灵巧实力",用尽手头一切工具。通过这种"灵巧实力",外交将成为对外政策的前锋。"

  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希拉里在听证会现场发言。当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希拉里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审议其提名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推崇"灵巧实力"外交

  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14日文章《希拉里宣告"灵巧实力"时代的来临》:希拉里·克林顿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就其出任国务卿举行的听证会上宣称,她将结束美国外交的"僵化意识形态"时代,领导一种将原则和实用主义相结合的"灵巧实力"外交政策。


  希拉里直言不讳地指出,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重点损害了美国的全球地位。她说自己将以"事实和证据,而不是情感和偏见"为依据来作决定。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3日文章《希拉里承诺实施新对外策略》:尽管她避免点名批评即将离任的布什总统,但希拉里·克林顿还是向世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即作为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国务卿,她将加强美国的外交实力,并"建立一个拥有更多伙伴且树敌更少的世界"。

  希拉里挖苦布什政府说,她和奥巴马都坚信,对外政策应与"原则和务实精神、而非僵化的意识形态"紧密结合,而武力只是"最后才使用的解决办法"。

  希拉里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为其举行的提名审议听证会上说:"我们必须施展所谓的"灵巧实力",即运用可由我们支配的所有政策工具。"她主张综合运用外交、经济、军事、政治、法律和文化等策略。

  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希拉里(前左三)到达国会听证会现场。当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希拉里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审议其提名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法新社华盛顿1月13日电: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美国国会参院外交委员会就提名她为国务卿而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国"希望与中国保持积极和合作的关系,在多个议题上加强联系",美改善对华关系"不是仅以一种方式进行,我们将要做的大多取决于中国在其国内外对未来作出选择的做法"。

  希拉里说,北京"在改变全球前景方面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她上任后将与中国和俄罗斯在关键的经济、安全和核不扩散问题上密切合作。

  她承诺,将采取全面的反恐策略,铲除"基地"组织,努力防止核武器扩散至朝鲜和伊朗。她和当选总统奥巴马都支持通过六方会谈迫使朝鲜弃核,"这也提供了一个美国与朝鲜进行双边接触的机会",但她将评估与朝鲜接触的最佳方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3日报道:希拉里今天对新一届政府的外交政策规划作出最详细的阐述,宣称要加强美国与盟友的关系和强化与国际机构、中东国家、中国和俄罗斯的密切合作。

  在国会就其国务卿提名举行的听证会上,希拉里得到了议员的广泛支持,她利用这一机会提出了意识形态和对抗色彩都弱于布什政府的路线。

  她还承诺要重新审视阿富汗政策,制定新的伊朗政策,与阿拉伯国家进行多边接触而非直接对抗。

  她说,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是保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国内外共享繁荣",以及"巩固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她说,新一届政府将努力说服伊朗和叙利亚"不采取危险行动,成为有建设性的地区事务参与者",同时加强与埃及、约旦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关系。

  布什离任前向“坚定盟友”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1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颁发总统自由勋章,感谢其长期以来给与美国的坚定支持。新华社/路透

  恢复美国领导地位

  港台媒体1月13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举行国务卿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的任命听证会,外委会主席约翰·克里说,希拉里将向国际传递"美国回来了"。希拉里也宣示要"恢复美国的领导地位"。

  希拉里也强调,她和总统当选人奥巴马理念相同,外交政策不应限于特定意识形态。

  她深信,广为谘商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承诺,她将致力实现奥巴马的理念,让美国的外交政策重返过去光荣的美国价值与传统,就是超越党派,以全民与国家利益为主。

  各界关注今天的参院外委会听证会,一来希望听到希拉里论述美国未来新外交作为,二来外委会新任主席克里是奥巴马的盟友,原本是呼声颇高的奥巴马政府国务卿人选,但奥巴马选择了希拉里这位党内总统预选的对手,因此克里与希拉里分坐听证会主客席的场面本身就充满张力。

  在听证会一开始,包括克里在内的许多人致辞时都欢迎希拉里,肯定她过去在参院的卓越表现,但他们也都指出,希拉里将面对前一任政府留下的严峻的国际情势。

  希拉里在大约20分钟的致辞中表示,美国处于急速转型的世界,冷战结束后,如今面临重大危境,她将"恢复美国的领导地位"。(编辑:阿彭)

  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希拉里(前)到达国会听证会现场,她身后坐着女儿切尔西。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 克林顿 | 张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