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铁道学院] 爱心温暖女大学生生命最后旅程

  本报讯(通讯员张建新记者张艳红)“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王智苓是幸运的,因为有广大师生最纯洁的爱心与她相伴……”这几天,在石家庄铁道学院贴吧,一封来自王智苓家长的感谢信成为贴吧里最热门的帖子。


  王智苓是石家庄铁道学院经济管理分院一名大四女生,出生在肃宁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她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正当她满怀希望憧憬美好未来时,病魔却悄悄地向她袭来。

  2007年,王智苓就被确诊患甲亢,虽经放射性吸碘等多种治疗,病情仍无任何起色。2008年12月12日上午,王智苓晕倒在宿舍,同学和老师急忙将她送到医院。12月12日下午,检查结果出来了,王智苓被确诊为肝功能衰竭,几乎丧失了免疫能力。王智苓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拒绝了医院的治疗,想放弃生命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消息传来,老师和同学痛惜不已。同学们一边组织募捐,一边每天派代表来安慰她,她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

  入院一个星期,从家里带来的两万多元钱就花光了。由于发现得太晚,王智苓的病情迅速恶化成肝性脑病,医院向家属发了病危通知书。为延续生命,医生建议进行人工肝辅助治疗。可是,人工肝辅助治疗仅手术费就需要14万元人民币,辅助和后续治疗还要花很多钱。

  为了挽救一个花季的生命,短短几天,石家庄铁道学院通过校内广播、电视、报纸、校园网络等各种传播手段,为智苓募得7万余元捐款。一些已经毕业的校友在网络上得知此事,从全国各地汇来捐款。她的同班同学还走上街头,素不相识的石家庄市民也纷纷伸出援手。在爱心的支撑下,王智苓的生命一天天延长。

  可是,死亡的阴影仍在一天天逼近。2008年12月31日下午5时,王智苓还是离开了人世。她的家人在感谢信中诚恳地对师生们说,“感谢你们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在感谢信后面,该院师生的100多个回帖筑成了一座无形的爱的纪念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