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武装人员从黎巴嫩向以发射火箭弹 中国部队撤离

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掩体内待命 摄/陶国庆
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掩体内待命 摄/陶国庆

工程建筑连连长刘玉龙报告情况
工程建筑连连长刘玉龙报告情况


  武装人员从黎巴嫩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以军立即还击 形势十分危急

  我驻黎维和部队3小时急撤离

  据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主办)最新报道,黎巴嫩当地时间1月8日早上7时50分,中国赴黎维和工兵营地下指挥所里,营长李元祥用手指在地图上一比划,焦急地对身边的参谋长赵军说道:“立即通知所有作业分队停止作业,迅速撤离到附近的联黎据点,听令撤回!”

  战争来了就近避险

  7时40分,中国营接到通报,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从黎巴嫩南部的阿欣下巴村向以色列边境发射了数枚火箭弹,以军立即进行了还击,形势十分危急!

  而此刻,中国营60多辆车、200余人,正散布在蓝线、辛苦尼村、司令部新区等7个作业点上。

就在此前一天晚上,中国营就当前局势召开了分析会,研究了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案。“行进中我们清晰地听见不远处传来阵阵的炸弹爆炸声,不久就看见几架以军战机在蓝线上空不停盘旋,随着车队的向前行驶,道路两旁聚集的当地村民越来越多,大家在一起议论着什么,表情激动。”此时我蓝线扫雷分队正在路上,连长董红军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道。

  正在大家纳闷时,带队的副营长陈顺秋接到营里要求就近避险的命令。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战争来了!按照预案,陈副营长一边联系离车队最近的1-21(联黎据点编号)加纳营区,请求避险,一边指挥车辆加速前进,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加纳营区。

  扫雷官兵进入掩体

  “当时,加纳营内有些慌乱。加纳官兵穿着防弹衣,戴着防弹头盔,穿梭在营区内,有的手握步枪迅速到达营门前观察,有的检查发动车辆……”“在加纳营200米左右紧隔一条技术围栏的就是一个以军暗堡。”一直在蓝线扫雷的排长黄德超对笔者说道。

  20分钟后,扫雷官兵进入加纳营掩体,并立即向营指挥所报告了情况。

  与此同时,在司令部新区工地上班的工程建筑连和维护连人员接到命令后,在连长刘玉龙、张华文的指挥下,在20分钟内人员全部撤离至离作业点最近的联黎司令部的中国屋内集结,等待营部撤离的进一步命令。

  指挥所里 信息汇集

  营长李元祥接到了各分队已进入联黎近据点、人员安全的报告,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局势瞬息万变!不知以军是否会有进一步动作,是否会向纵深轰炸发展,我官兵何时才是回撤的最佳安全时机?

  “证实以方有人员受伤”、“黎巴嫩真主党否认”、“联黎司令部和黎巴嫩政府军已就此事展开调查”、“以军也否认为真主党所为”……此时,在中国营的指挥所里,一条条信息从网上、当地雇员、联黎作战中心等渠道汇集到这里。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集结在司令部中国屋掩体内的刘玉龙、张华文连长在焦急地等待回撤指令的同时,已明确了车辆编队、人员编组和在行军途中遇到情况的三个应急避难点(司令部、意大利营、政府军的一个掩体),定下了回撤方案。

  发出命令 立即撤离

  又过了漫长的1个小时。综合各方面情况,从工兵营地下指挥所里发出了命令:“各分队立即组织撤回至营区!”“一路上,身着迷彩服的黎政府军士兵荷枪实弹地驻守在各检查站,士兵端枪的手指就搭在扳机上。检查站的机枪塔不时快速旋转,手持突击步枪的士兵们警惕地扫视着过往人群,间或拦住路人搜身。”排长吴松涛回忆起回撤路上的情景,仍显得很激动。

  吴松涛说:“直升机从头顶轰鸣而过。特别是几个加油站附近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全营人员安全撤回

  10时50分,全营所有人员安全撤回营区。

  “希望这一切很快就能过去!”经历了与中国官兵一同撤离的黎巴嫩当地雇员伊布拉新说道。

  我们希望雇员的话是对的,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和平迹象出现在中东。希望未来的每一天,中东没有爆炸和袭击,这里的人们不再为爆炸而惊慌。

  文/中国赴黎维和工兵营政工组组长陶国庆贝鲁特报道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龙 | 李元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