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提黑麻袋乘火车拒绝安检 包里放15万现金

  民工提着黑麻袋乘火车拒绝安检

  里面藏的不是危险品,而是15万现金,此外这对夫妇还“腰缠十万贯”

  一男一女提着大包小包匆匆赶往火车站检票口,可警方安检行李时,男子却拒绝交出手中的黑色麻袋,而且神色看上去有些紧张。

莫非是口袋里有违禁物品?车站派出所民警迅即赶往安检处……

  男子拒检小黑麻袋

  昨天上午,南京火车南站进站口,等候检票进站的旅客已排起了长队,从他们携带的行李看得出,大多是返乡过年的民工。上午九点左右,一男一女急匆匆地从站外奔向进站口,他们三十多岁,除了几个大包小包外,男子手中提着的小黑麻袋格外惹眼。

  在检票口附近值班的南京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在拥挤的人群中,这一男一女显得很警觉,而且男子一直把手中的黑麻袋看得很紧,好像生怕有人夺走。两人检票进站后,自觉将大包小包卸下来接受安检,但那只黑麻袋却紧紧抓在手里。安检员一把拦下要往候车室里冲的男子,“师傅,请你把手里的袋子放过去安检。”

  一听这话,男子的回答就两个字:“不行。”

  本来提着个黑麻袋就可疑,现在还拒绝安检,工作人员当即断定男子袋子里的东西有问题,让其必须接受安检。

  见安检员口气强硬,男子便凑近他耳朵叽咕了几句,试图想免检过关。这回安检员不但不答应,还喊来了附近执勤的车站派出所民警。

  麻袋里15万 腰上各缠10万

  原来,男子悄悄告诉安检员,他袋子里装的全是现金,担心安检时丢失。民警心想,现在都用银行卡了,怎么还要带这么多现金乘车?而且还装在黑麻袋里拒绝安检,一定有问题!民警将男子请到了一边。

  面对民警询问,男子还是那句话:袋子里是现金!他说,他们夫妇是安徽繁昌来南京打工的,麻袋里是所领的工资。在警务室里,民警检查发现,黑麻袋中装的果真是捆得整整齐齐的百元大钞,一共有15万。

  民警问,为何带这么多现金乘车。男子更是语出惊人:“我们一共带了35万,每人身上还捆了10万。”听他这么一说,民警更加警觉,后经检查,两人腰间皮带位置一圈都鼓鼓的,里面都是用细绳捆着的百元大钞。

  民警安排全程护送

  打工一年能挣这么多钱?带这么多现金乘车,还是往偏僻的农村去,民警对二人的身份更加怀疑,便进一步调查。男子称,这些钱是手下民工兄弟一年的血汗钱,但老家太偏僻,无法一下子取出这么多现金。去年,他带着银行卡回去,就未能及时取到钱,因此耽误了给兄弟们分工钱。

  “我知道带这么多现金坐火车,这样解释你们不信。”男子说,这些年他一直带着老家好几十号人在南京打工,算是个小包工头。几天前,一起干活的人都回家了,他们夫妇俩是留在后面结账的。

  警方经过确认,男子姓徐,确是安徽繁昌人,资金来源也属实。由于还有一段时间火车才开,为确保他们身上资金安全,民警让两人在警务室候车。火车进站后,车站派出所民警还将二人送上车,并联系了车上乘警,让乘警全程保护二人,以确保35万现金一路安全。

  通讯员 夏倩 快报记者 李绍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