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乔布斯因病离职 苹果公司前景堪忧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苹果公司掌门人乔布斯14日宣布其因健康问题暂时离职。外界对苹果公司的前景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苹果公司股价随即下跌。

  乔布斯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其健康问题比想象中的要严重,因此需要一段时间修养。
他将于6月底重返苹果公司,目前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已交由苹果现任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负责。但离职期间,他仍将参与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

  在乔布斯宣布暂时离职之后数小时内,苹果公司股价急剧下跌至79.70美元,跌幅达6.6 %,报收于5.63美元。

  乔布斯的健康状况之所以如此牵动投资者的神经,是因为与其它公司不同,乔布斯个人的作用对苹果公司关系极其重大。他于1976年与人和伙创建了苹果公司,特别是自从1997年他在离职10年后重掌苹果公司以来,其个人作用就与苹果公司及其品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公司将进入“后乔布斯时代”,这是投资者当前迫切需要考量的问题。

  正是由于乔布斯个人能力对苹果公司极其重要的意义,更加深了外界怀疑其助手兼继任者热门人选蒂姆?库克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延续乔布斯治下的苹果公司的辉煌业绩。在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之前,库克在计算机制造商康柏公司负责产品制造和销售工作。有评论认为,与能够敏锐洞察科技发展前景并且善于创造惊人消费需求的乔布斯相比,库克缺乏长远眼光,也鲜有惊人表现。但也有评论人认为,库克的能力尚未完全展示出来,他是否能成为苹果公司的合格的掌舵人还有待观察。

  上周,为了打消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疑虑,乔布斯曾表示自己之所以不断消瘦是因为“荷尔蒙失调”。乔布斯曾在2004因胰腺癌接受过手术治疗,之后虽康复,但时常面露憔悴。熟悉乔布斯健康状况的人表示,此次乔布斯离职并非因癌症复发,而是受消化吸收问题困扰。

  在过去的8年之中,乔布斯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重振苹果公司,使其重返高科技企业的最前列。其推出的产品广受大众欢迎。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卖出了1.8亿件iPod音乐播放器。仅去年一年,苹果公司小巧轻便的iPone手机就创造了2000万部的惊人销量。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 库克 | 蒂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