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溪全力推进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招商方案出台

  近日,本溪市召开进一步加快本溪药业发展动员大会,总结去年推进医药产业发展的经验,表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员,全面部署今年药业发展工作,出台今年本溪市药业招商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冮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是本溪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及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创业实干,在八个多月的时间里,本溪市从组建药业发展领导小组、市药委会和药业基地工程建设指挥部等专门组织机构开始起步,先后编制完成了产业发展规划、生态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详规,出台了20条具有突破意义的鼓励政策。本溪市一方面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亿元,使产业基地内的6平方公里起步区基本实现“七通一平”,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策支持,将药业基地申报并获准为省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综合新药研发大平台也获准筹建。另一方面,本溪市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组织开展了4次境外专题招商和5次国内大规模招商,共接触洽谈医药项目384个,并成功举办了“9·25”香港招商推介会和“辽宁(本溪)首届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交易会暨海外学子本溪创业行”等活动,“中国北方药谷、本溪生态新城”的品牌影响力在不懈的宣传推介中得以增强,逐步显现出强大的引领集聚效应。

  冮瑞在讲话中指出,本溪市药业发展所以能够首战告捷,一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本溪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决策正确,市委、市政府将药业发展作为接续产业的发展战略正确;二是对外招商和园区建设齐头并进,形成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制药企业向本溪集聚的局面。三是在市委的领导下,四大班子齐心协力,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握紧拳头出击,形成了合力。四是始终保持了一种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关于今年的药业发展工作,冮瑞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本溪药业发展起来,信心很重要,决心很重要,精神状态很重要。全市上下要不动摇、不懈怠,必须从零开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获全胜,决不罢休。第二,明确目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今年的目标是:新增落地项目100个、新增投资额100亿元。“双一百”的任务能否顺利完成,是关系到本溪药业基地——“北方药谷”建设成败的关键。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克服困难、一抓到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坚决完成全年药业专项招商任务,引进一批生物医药产业的大企业、大品牌、大项目,为全市经济保增长做出贡献。第三,药业基地今年要有产出、有产品、有成果。对尚未开工的入驻项目,要抓紧帮助做好前期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新开工建设一批;对已经开工的项目,在年底之前都要力争投产运营一批,确保今年形成增量,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接续产业应有的作用。第四,要进一步完善药业基地的基础设施特别是生态新城的城市功能,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提高药业基地的项目承载力,同时要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加大房地产开发力度,为投资商和入驻企业创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为药业招商工作创造条件。第五,要积极着手研究把本溪药业基地推向资本市场。今年将是药业基地开工建设和资金投入大量增加的一年。一方面要抓紧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积极引进各个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村镇银行进入药业基地,还要建立融资保障体系和信用担保中心,发行入驻企业的集合债券。另一方面,必须从战略上去研究、去包装,借助“中国北方药谷”的品牌,整合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资源,推进整体包装上市,把辽宁(本溪)药业基地推向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