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浙江省长吕祖善做客央视网 称把经济危机当支点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面对危机,我们有信心决心恒心

  央视网消息:14日下午2时30分,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走进央视网“我有问题问省(部)长”和CCTV-2《对话》栏目演播室,回答了全国观众和网民共同关心的金融危机下浙江经济的下一步走向。

  2009新年伊始,吕省长首次“触网”与网友在线交流,网友迸发出了极大的热情。央视网主持人张莹在访谈一开始就告诉省长,有5万网友同时在线收看,提问达3000多条。
在整个访谈过程中,省长和嘉宾回答了央视网网友的20个问题。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问现场观众见到吕省长的感受,观众们的发言先把吕省长逗笑了:“省长好,我觉得省长非常亲切,像一个家里人。”长达3小时的访问就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

  14日的访谈嘉宾包括学者、企业家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吕省长通过互联网,回答了许多关心浙江发展的网友的提问,气氛热烈,妙语连珠。

  直面困难树立“三心”

  主持人:

  跟百姓距离非常近的省长,其实是在心里思考我们全省发展的布局。省长最近一定是非常忙吧?您都在忙什么?

  吕省长:

  大家都知道,今年跟去年以来在经济发展当中面临很多的困难,所以怎样克服困难、攻克困难是我们近一段时间最关注的一件事。重点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怎么样克服困难,保持浙江经济平稳快速的发展;第二个在这个时期怎么样保持社会的稳定。

  面对这个难题我觉得我们应该树立三个方面的“心”,是完全能够,也一定能够克服这个难题:第一个首先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应对挑战的信心;第二要有决心,决心坚持不懈的抓结构调整,抓经济转型,抓发展方式转变;第三要有恒心,要沉下心来练内功,把我们浙江自己的事扎扎实实做好。我想有了这三个信心、决心、恒心,我相信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有这几句话,就是“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的环境不急躁”。我们浙江改革开放30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和变化,成绩不用多说了。但是总体来讲,没有摆脱粗放的增长方式,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能源、资源消耗支撑。还有相当的企业主要依靠低成本、低价格竞争。应该说低成本、低价格的时代过去了,浙江下一步,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发展。这是浙江唯一的出路。浙江资源不多,土地资源也比较稀少,环境也有限,再走老路,长期是难以为继。所以这次的经济、金融危机实际上是逼我们加快转型、调整。我们把当前的危机作为一个支点。

  主持人:

  很多报道、包括在和网友的交流中,你屡屡提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政府要和企业站在一起”、“办法总比困难多”等等字句,这样的一份信心究竟来自于哪里?

  吕省长:

  我对克服当前困难的信心,主要是来自几个方面:

  第一,从我们国家包括我们省来讲,还是有发展潜力的,工业化、市场化、城镇化、国际化、信息化,还是在发展的初级阶段,特别是中国有13亿人巨大的市场,这是我们发展的基础。

  第二,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金融经济危机,我们中央见识早、行动早、措施有力。在很短的时间接连不断地出台了一系列非常有效的措施,我看在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府能够有这样的举措。

  第三,对于浙江,我更有信心。浙江经济结构的特点,尽管是外向型、加工型,但产业门类很多,中小企业很多,所以正所谓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并不是所有的产业都面临困境。还有一条,我们在市场经济的摔打当中,培育了一批浙商,这里面包括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他们30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应对多次危机和挑战,特别是浙江人民,有创业创新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浙江最宝贵的财富,5000万人民的浙江精神,也是给我这个当省长的最大的一个支撑!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省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